close

昨晚喝了一口咖啡(因为错把它当hot chocolate drink),结果竟然就真的再度失眠。我明明是很累了,还是睡不着。算了,起来开了电脑看姐姐给我的PS ILOVEU,结果整套戏一直在流眼泪。到了4点终于睡着了,其实临睡前向上个厕所,可是这间blacksheeplodge的厕所竟然在另一间,要走出很冷的外面,干脆算了倒头就睡。早上带着肿肿的眼睛七点多醒来,整理了行李吃了早餐就去路边等车去了。

从queenstown到te anau要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九点开始,三点才到te anau。总共搭了3个不同人的车,花了六个小时,等的时候很累也很焦急。不过好处是跟他们交谈多了许多知识,也省了很多钱。九点我背着沉甸甸的行囊走到了路边,伸出了拇指看着一辆一辆车呼啸而过。

DSC02716.JPG

5分钟后有个kiwi女生停了下来,她说可以载我去5分钟外的Frankton,那里比较容易等到去te anau的人们的车。结果我开心地踏上了第一次独自hitchhike成功的第一段旅程。她说她总是会载搭便车的人,因为常常会遇到很好的背包客和很有意思的交谈。把我放在frankton,我又伸出了拇指,一边听着mp3,这时候就没那么快就等到了。差不多有七八辆车停下来问我去哪里要载我一程,可是他们都不是去te anau的方向,不过觉得已经很感激就是了。尤其是上山去滑雪和滑板的人,他们通常都会把搭便车的人载上去,已经是个惯例。纽西兰的好人和背包客很多,他们多数都是常到处travel的背包,所以都了解hitchhiker的感受。等了40分钟后,终于有个kiwi女生说她要去invercagill可以放我在通往te anau的路口。这段一小时的路程我们交谈了很多,她是个midwive,纽西兰的midwive就象妇科医生,只是不能开刀,提倡自然产,在家里接生。然后也告诉我她常常会载hitchhiker,所以她每次自己hitchhike的时候都很容易,她有很好的回报。在纽西兰有时候会有些本地人uncle aunty提醒我不要一个人去hitchhike,因为之前有德国女生hitchhike被谋杀了。不过是很少数就是了,因为世界各处都有罪案,纽西兰算很安全的了。结果这个载我的kiwi女生,她竟然就是那个被谋杀的德国女生的朋友,那女生在临走前还说纽西兰15年只有五个人因为搭便车被害,她不会是第六个。结果三个礼拜后她就成了第六个受害者。她告诉我这也是她看到女生搭便车就会载她的原因,因为她不想我们象她朋友那样。不过她也很中肯地说,只要小心就好,这种事情不代表在纽西兰不安全,她自己也常搭便车去滑雪。

把我放在了一个只有一间cafe的路口,5分钟只有一辆车经过。后面有牛陪我,听着mp3我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有一辆车经过我就把短短的拇指伸出来,它呼啸而过我就放下,就这样重复着这个动作。间中下了一场小雨,我进去cafe里面避雨顺便吃个午餐,不是买cafe的午餐,是啃自己带来的面包。然后又珍惜时间地回去路边伸拇指。两个小时过去了,我还站在原地。这时候我开始在看四周,如果站到晚上都没有人载我去仅仅15分钟外的小镇留宿,我就要去敲农夫的门,叫他给我一块有屋顶的地方睡个觉。

结果终于有辆车停了下来,一个职业是驯马师,在california农场长大的美国女生。她也是要去milford sound,不过我告诉她我今晚打算在te anau过夜,明早james会来载我去milford sound坐boat cruise。DSC02727.JPG

结果三点时分我终于到了te anau,住进了bob and maxine's backpacker。老板真的很亲切温馨,我开口问他是不是有free bike。他说是,脚踏车可以随便用。开心也,在wanaka租一天的脚车要我25块的叻~然后脸皮再厚一点问他,有没有free internet,他说‘噢厚厚厚,nono,we don't do free internet。“然后我很失望地笑笑看着他。他说出了最美妙的一句话,'but you can use the intenet for free,don't tell others。” 娃哈哈,就这样赚到了免费上网。

这间backpacker真的很舒服,最重要是很多东西免费,茶和咖啡也免费。放了行李我就骑脚车去镇上和湖边逛,然后回来吃晚餐。然后一直上网上网上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