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的三個最令人期待的節令 ---

12月25號聖誕節,12月26號Boxing Day,

1月1號的新年,澳洲人都有假放。

不過算起來,雖然澳洲逢周六周日遇到公共假期都能補假,

我覺得馬來西亞的假期還是比較多。

澳洲只有新年聖誕節國慶等簡簡單單的公假,

可是囘觀咱馬來西亞,

光新年就有3大種族新年加上洋厲新年,

加上什麽可蘭經什麽國慶的,

再加上各州蘇丹都有各自的生日假,哇叻...

呃,好像離題了。

 

我趁著這幾天堆在一起放的公共假期,

不改袋鼠座女孩本色,到附近去玩了一圈。

 

 

P1000665.JPG

Islanders都很熱情,儅說到聖誕節做什麽時,

10嵗Marley很啊沙利地拍拍胸脯說帶我去看他們做Hangi,

十足十像他老爸説話的樣子。

於是聖誕節的午後,我和Liesl,Toby

和兩個很融化人心的孩子Ahzida和Marley,

到郊外的河邊去煮Hangi。


P1000662.JPG

Hangi是埋在土裏面煮的傳統烹調方法,

把食物包好在裏面燜,煮好后果然香味四溢。

由於Toby和兩個孩子是來自

澳洲北端的群島TI(Torreit Islands),

所以我有幸目睹他們如何煮出這些傳統食物。


hangi.jpg


把食物埋進生了火的土裏后,

我們需要等一個小時。

這段時間就是孩子們和父親,

和兩只狗Beanie和Xena的超級歡樂時光。

Toby跟小孩們在小溪裏玩得非常盡興,

Ahzida不時發出興奮的尖叫聲和Marley騎著父親玩,

我發現我的嘴角一直無法控制的上揚,

呈現一種幸福的弧度。



 

我和Liesl坐在岸邊,

看著這一家子的胡鬧,

雖然孩子不是Liesl親生的,

可透過她的愛和眼神,

我看見一個完整的畫面。

我知道這兩個孩子將有許多自由揮灑,

天馬行空的童年回憶。


P1000680.JPG


突然,我好羡慕,

好開心的那種羡慕,

可是我不知道我到底是在羡慕他們中的哪一個。

是羡慕Toby強壯有擔當的肩?

還是羡慕Liesl的幸福之家?

是羡慕孩子們天真無邪的童年?

還是羡慕狗兒們的無憂無慮?

 

azieda.jpg        

P1000674.JPG


我想,或許只是純粹的不知足而已,

因爲我的嘴角還維持著那個幸福弧度。

 

回程的時候,我跟孩子們一樣

站在車門外顛簸著駛出叢林。

 

 

第一次吃袋鼠肉,感覺澀澀粗粗的,

不是很可口,可是味道很特別。

 kangaroo.jpg       


這個午後,我和黃土溪流

一起舞開了澳洲惱人的事物,

攜手寫下完美的聖誕午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