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2.00 

我和妈在蒲种四方形的六楼小公寓,精神恍惚,眼角朦胧看着我的11寸ASUS小电脑屏幕。

“赶快订,去Hanoi那么便宜。”一直幻想着在越北Sapa田野吟詩散步的吾媽,和我熬夜在電腦前盯著亞航的11cent機票促銷猛看,在Waiting Room進進出出。

 

“啊那不然去Boracay好了,在菲律賓那麽遠,來回才RM100。”

瞌睡媽一臉茫然,Boracay是啥山芭荒野地冬。 

 Boracay它就是!.......... 其實我也不知道。

趕快趁昏睡媽不注意用從小儅宅女訓練出來的手指飛快在電腦鍵盤上敲打,幾個按鈕,一堆漂亮的無敵海景出現在熒幕。

01_Boracay

 

 

我既然有Google大神在背後撐腰,就開始狐假虎威。

推一推眼鏡,睨了睨無知媽。

“Boracay是個很美麗的海島啦!咱定下去就對了,那麽便宜!順便幫爸也買!”

這時候年過半百的昏睡媽只想趕快去床上昏睡,就這樣我們三個人的第二次短游地點就被定下來了。

一個星期后爬文找資料才赫然發現,Boracay其實就是大名鼎鼎,偶像劇電影常都會出現,世界十大最美海灘之一的---長灘島!

(那些因爲我整天愛亂跑就認爲我的世界地理知識很好的人,你們從一開始就錯了~)

 

boracay-condotel

 

長灘島在十二月份的這個季節,五點半就天黑了。

黃昏時分才抵達的我們,check in了后就在White Beach前面的主要街上走走。

因爲天黑了沒有看到無敵海景,科學媽還很懷疑長灘島的負享盛名。

而被半逼著跟我們一起出遊的爸完全不給長灘島的名氣面子。

"不明白爲什麽有人說來了下次還會再來,這樣的度假地方來一次就夠了。"

我也開始在暗忖長灘啊長灘希望這個島嶼不是徒得虛名na~ Google大神你的照片最好不要全部都是后制效果。

24

 

還好第二天開始我們就被像風景畫一樣展示在我們眼前的大海迷住了。

一起開了ATV上Mount Luho去,可以俯瞰整個WhiteBeach。視野很廣闊,心情很豁達。

爸大方的給了ATV小弟小費,他開心得很靦腆。

 

第三天的Snorkelling trip到了漂亮指數爆燈的海灘,開心的愛玩媽在大太陽下都毫不猶豫地浸在透明閃著銀光的海浪中翻滾~

而耍酷爸則選擇滴水不沾,懶洋洋地坐在陽光毒不到的屋簷下欣賞長灘。

 

P1030684

 

 

  

P1030687

 

 

 

P1030692   

 

 

 傍晚在那長長白白的沙灘散步,剛好遇到國際風帆衝浪比賽,看得我心癢難搔。

衝浪試過了,那下次去風帆衝浪吧!

 

P1030700

 

白天同船的貌似新加坡情侶,男的帥女的俏,一整天我和媽都在偷看那對很養眼的小兩口,那男的身材好的讓人一不留神很想一口咬下去,回程時我們還跟蹤了他們發現他們下榻的酒店。

後來我們的推測之下決定他們應該是來參加風帆衝浪的選手,昨天的初賽落選了今天就乾脆出去曬太陽,好遐意的生活。

 

P1030701  

我們最開心的就是在D'talipapa 的活海鮮市場,現買了很多肉的海鮮,大快朵頤了一番,價錢比在海邊那些餐館便宜了一半,新鮮了一倍!

 

14

 

 

晚上不喜歡走動的老爸寧願呆在房裏看電視,我和好動媽就到處走走。

我們僅僅從Station2走到Station3,就走了一個小時,真不愧是長灘。

看著漂亮的海邊逐漸昏暗,謐靜祥和,雖然不時有人過來推銷活動,可是卻不像Bali島那麽纏人,連媽也說走在這裡感覺很安全。

這也是Boracay在我心目中的去過的島嶼大躍身成爲榜首的主要原因。

P1030709

 

看見喜歡的駐唱歌手,我們就決定停下來休息。

剛好是Happyhour,Cocktail買一送一。

我問天真媽:“你確定能喝嗎?你醉了我沒有力背你回去。”

天真媽拂一拂頭髮,“當然沒問題!我之前喝過很多酒精的都沒關係。”

海風輕吹,歌聲繞梁,我們小酌著一人一杯Long Island Tea,享受著度假的氛圍。

一首歌后,突然聽見天真媽天真的說,“這杯酒好像很強。”

我一聼苗頭不對,低頭一看,五分鐘内媽竟然喝的見底了。

我才喝了不到一半!(驚)

 

“頭好像有點暈。”

你喝那麽快!當然會暈!

剛才不是說你之前有喝過嗎?”

“噢我喝過那種法國廊酒,不是一樣的嗎?”

哪裏有一樣,喝過廊酒叫做喝過酒嗎。”

 

 

看著微醺媽很好笑地口齒不清,還叫我看她走路時有沒有維持一條直綫。

我想起剛出去時也以爲烈酒和啤酒一樣,喝酒像喝茶一樣灌的初體驗,有種時空交織的錯覺。

結果微醺媽搞笑地把第一次喝醉的經驗天真的獻給了Boracay,頭重腳輕地回到房間直接躺在床上一直到天亮。

P1030689

 

從開始的‘菲律賓有什麽好玩’到最後一天的‘我們再看什麽時候又有便宜機票可以再來’。

在毫無計劃,甚至毫不知情下,我們對意外造訪長灘島,留下了那麽美麗的回憶。

最後開心媽還說了一句:“難怪那時候你在海島可以呆那麽多天無所事事。”

這麽簡單的一句話,我卻感動了。

他們本來不知道的。

他們本來不以爲然的。

 

每一次和父母的出游,雖然不像一個人時那麽自由灑脫,卻是讓他們親身掠過我的世界,少一點成見,多一份共鳴。

雖然短暫,我知道,那些靠著臆測,卻總是無法想象的我的視野藍圖少了一點;他們親眼看見過的我的世界,從此多了一塊。

P1030693

boracay-asie-plage  

 

回國后才發現原來很多人也不知道長灘島的英文名叫Boracay,而且還很多人管它叫Bora。

 

難怪島上幾個牌子都寫著說是Boracay!不是Bora!

not bora

 

 

注:由於全程由好動媽抓相機,爲了完美呈現Boracay的原本風貌,從網絡上抄了幾張漂亮的長灘島照片,可以保證的是風景真的和照片一樣迷人。

arrow
arrow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