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孤單碼頭這四個字有特別深的體會。

Newman本身是一個並不應該存在的小鎮,

只因爲這裡有全世界最大的鐵礦,

才有了一些人離鄉背井來這裡工作,

存夠錢或呆不下去就離開。

大多數是幾個月到兩年,

鮮少會逗留2年以上。


一開始對於離開的人沒什麽多大的眷戀,

因爲知道自己也會離開。

自從決定在這裡逗留兩年半后,

開始建立了一些難得的友情,和喜歡的一些人。

一切都很好,在無聊的小鎮,

悶得發慌的周末,維持精神正常的支柱,

就是靠這些朋友了。

還有一些是工作上來來去去的一些好人,

和少許壞人。


這些人只身來到,孤單寂寞,

於是我們成了互相利用汲取溫暖的朋友,

依靠,撫慰,發牢騷,抱怨這個小鎮的荒謬。

然後他們走了,他們說

謝謝你路過我的生命,

謝謝你在Newman接待我,陪伴我。

也謝謝你讓我路過你的生命,

然後,走了。


留下我們,繼續停留在這裡,

繼續迎接新人,儅那個被依偎的孤單碼頭。

 

就算是這樣,仍然感激有過這一段成

爲停泊港的時光。

感激那些經過而曾經停靠,找到我彼此相伴,

即使離開,我仍記得你曾在我生命中

分享過的心痛和笑顔。

You came into my life and gone,

 leaving footprints, laughters and tears behind. 

Thanks for passing through my life.


明年大約這時候,

應該就輪到我揚帆離開,

如果留下不可磨滅的烙印給你,

你卻還是笑著不捨得祝福我離開,

 

我真的了解那種滋味。

謝謝你成爲我的停泊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