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快船顛簸了兩個小時一下來,

各色的背包被灑脫地擺在潔白的沙灘上,

沁藍的海水拍打著船身,

已經有大約20個等在岸上的拉客的beachboy,

我被刺眼的陽光曬得只能眯著眼,

第一眼看見只有馬車和腳踏車的街道。


P1010352.JPG

是的我到了很少亞洲人知道,

在澳洲和歐洲人中卻很出名的度假島-Gili T。


P1010322.JPG


我和Agata不知怎的被一個小弟

帶著走到了他姐姐開的Twin's garden,

可能覺得他人很誠懇,也可能因爲我們都累了,

於是我們就決定住下來。

後來因爲覺得房間素質真的很不錯,

床很大浴室很美,我看見隔壁房間還空著

所以有包包們在前面經過還很雞婆地想幫忙他拉客。


P1010346.JPG

這裡的人普遍月薪100-400美金,

可因爲是度假島的關係,生活費也沒有很低。

吃一餐最少2美金,房租一個月50美金。

所以認識的幾個當地朋友,

經濟不好的時候有時候都會在海邊聼著海浪聲入睡。


P1010307.JPG

還好,這個島上的天氣長年如夏,

也很少暴風雨等自然災害。

雖然人們的資本主義世界把他們邊緣化,

上帝從來沒有離棄他們。

P1010364.JPG




晚上和Agata坐在門口她抽煙我乘涼,

有個20出頭的男生說他剛為自己的腳車噴漆,

一直很開心地向我們秀新腳車顔色,一臉滿足。

他說他現在駕駛Glass-bottom boat帶遊客出去浮淺,

有一天他要成爲Captain船長!


他大大的笑容讓我們也感染到他快樂的張力,

因爲他對幸福的定義就是那麽簡單。


P1010342.JPG


Some people are born to be 

luckier than some other people,

 and usually the latter 

are the one happier and whinges less.


.P1010323.JPG

Agata有自備浮潛用具,趁她還沒離開Gili

去Komodo島之前,趕快借來嘗試浮潛。

水清澈得讓人懷疑這是水族館,

波浪載著我忽高忽低,

我又徜徉在與世隔絕的海洋世界

把一切塵世閒的浮華都抛諸腦后

(或許根本不曾浮華過)。


P1010293.JPG

一個人浮有點傻傻的,

水底下的小魚蹲在珊瑚礁上笑我。

我用力踢水給它,它封紋不動,繼續笑。

沒有蛙鞋,沒有救生衣,

我游了大約十五分鐘就跑上岸了。

是真的有那麽差喲。



Agata走后,

我一個人悠閒地生活在這個小島上。

每天到一個私人亭子上去看書聼歌吹海風。


P1010304.JPG

搬到一閒發莓的住宿,

但是開門直接是Seafront,

而且只要60k,這麽好康哪裏找。

在Central Market,我找到10k rupiah

就能吃飽飽一餐localfood,然後每天去吃。


P1010320.JPG


在這個亭子每天吹風,

也認識了在這裡工作的Hoji 和Senar。

晚上我們常常到海邊去吹風聊天,

離開那天早上我去跟他們道別,竟然有想哭的衝動。


P1010328.JPG

涼亭後面有個小檔子,第一次去時,

想買午餐吃,可是Nasi Campur的檔口很遠。

大媽看我可憐,就叫我幫忙顧檔,

她自己騎腳車去幫我買了一包只要15k的Nasi Campur。

後來我天天去,什麽都向她買,

結果她也天天幫我去買飯我幫她顧檔,

後來變成竟然還有存錢在她那裏。


我問Agata在島上有沒有認識其他背包客,

她說有認識人,可是都不是省錢的背包客。

那是說只有我那麽窮酸就對了。

各位背包客捧游,請趕快來這種度假島上

為背包客增添一點人潮!


P1010361.JPG


會用破爛印尼語聊天是很方便的事,

走在路上每天都有人向我用日語,韓語,華語打招呼。

儅我用馬來語回應,很容易就因爲

回答他們的問題而停下腳步,然後就在那裏聊開來。


P1010353.JPG

因爲被當成自家人了,

所以Beachwind Bungalow前的

乒乓桌就成我常流連的地方,

也因此打了幾場免費乒乓。


傍晚Amien帶我到島後面的小山丘去看日落,

我們上到山上時,已經有一堆浪漫的人

在等浪漫的一天落幕。


P1010362.JPG

P1010357.JPG

會說印尼話的好處,除了和大媽做朋友事件之外,

還有可以認識口愛肌肉男,比如在Sunset Bar玩火球的

純情BeachBoy --- Ade。

平時只會帶著靦腆笑容的他,

一旦音樂響起,手中舞動著火球,

他渾身就充滿了勁很有節奏感地隨著音樂跳舞,

配上黝黑結實的身材,

遊客們的目光都只集中在他身上。

我偷瞄到幾個白女口水都差點流下來。

P1010384.JPG

私底下的他非常重情義,

有的只是一顆單純的心。

我走的那個早上,

Ade拖著生病的身子起身來送我,

還很鄭重地說希望我再回來,泣~!

(後來我真的又回去了,此是後話)


其實有沒有物質真的沒關係,

因爲最終會感動人的只是一顆赤子之心。


P1010378.JPG

唯一慘的事,就是這個天天好天的度假島,

讓我每天吹海風曬得變成印尼妹后又繼續變成印度妹。O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