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后的幾個星期,我留在Perth亂走亂逛,開始深刻感受Perth燒錢的速度。

若沒有工作的人,真的買一粒雞蛋也想半天。

所以儅弟弟回國,姐姐前腳剛上機,我也馬上定了機票飛往最靠近澳洲的亞洲國家-印度尼西亞。     


非常突然的決定到Bali,而我對整個印度尼西亞一無所知,因爲從未想過會踏上這塊國土。

下機之前已經聼過惡名昭彰的Bali島充斥著騙子和吸血鬼,可是防不勝防,即使已經知道了會被坑,還是會無可避免地被坑。



事情是這樣的,4個小時在狹小的airasia機艙裏下來,在領了大背包下一秒鐘就有幾個穿著藍色制服的親切男圍上來,一把就熟練地把我的背包變成了他背上。

我一直說不用不用我自己背他硬是不還我,一直指著出口說custom一邊走去。我看他穿著制服寫著porter,心想有制服的話應該不會太離譜。明知他待會肯定跟我要錢,算了,應該也不多少吧,當作買個服務。


怎知就走了幾步路過了custom,真的大概就20米的距離而已,他就放下背包,跟我獅子開大口地要100k。我大吃一驚,翻了翻錢包,掏出我僅有最小面額的50k,硬塞給他。他整個臉板起來一直堅持要100k。大概僵持了3分鐘吧,敖得我快放棄了,他才不情不願地收下。5美金也,這位太親切大哥!你去搶銀行比較快吧!!!

P1010265.JPG

於是,抵達bali的第10分鐘,我得了太親切男恐懼症。


在這裡買什麽都要壓價,不然會血流成河。所以我都不敢亂買,除了必要的礦泉水,3k就買得到1.5L,所以我看到什麽東西都想說這價錢可以可以買好幾瓶水了。

走在Bali街頭,最有安全感的時候,就是進去有明確標價的超市亂逛,或是只帶10000出門的時候,因爲不帶錢,就不會失手,就不會怕錢被A去。

海邊還是很愛,可是比基尼都蠻貴,一直都下不了手,還是去泰國才買算了。沒有比基尼,沒法秀肚腩。

P1010208.JPG

唯一的好處是很多腹肌胸毛,陽光猛男,腳痠走的很值得。後來才發現多數是飆著髒話喝啤酒的oz男,就沒什麽好感了。

P1010222.JPG

和波蘭的Agata,雅加達的Apey和Yayuk晚上吃了名副其實超級辣的Nasi Pedas,辣到舌頭都要掉出來。

我們逛了幾條街,找到匯率最高的一家小店,因爲Agata用英鎊要換印尼盾。

這時候傻傻的我們還不知道那個老千心裏已經爽到不行了。他把400万分成4曡,每一曡有一百萬。由於已經聽聞了Bali著名的騙錢朮,我們分外小心,眼睛牢牢地盯著那曡鈔票,不讓他有施朮的空隙。三個人連連數了三遍,確定數目準確了,才交囘給他,並雙目緊盯他的雙手。有沒有發現哪裏有問題了?對!就是交囘給他!注意喲,這一失足就成千古恨。算好的錢千萬不要被他動到,無論你的眼睛多神奇,盯得多緊,只要錢不是最後數了直接由你的手放進口袋,那你就很有可能成爲下一個Agata。兩個小時后我們才發現4百萬變成了3百萬,這時候回去找他,已經人去樓空。Agata被坑了一百萬,一肚子鳥氣,卻也無處發洩。

  

是不是很慘?過來人的勸告:總之不要貪小便宜,直接去大店鋪,有很亮的燈光的旅行社換錢,即使兌換率不好。因爲這些纔是正經換錢的,那種在黑暗小巷裏,兌換率打很高的,十之八九是老千。而這種老千是專業老千,無論你多小心,你都贏不了的。


第二天我們5人共租一輛車,到Ubud去一日游。景點不外是一些廟宇,古洞等等。

P1010270.JPG
P1010224.JPG

P1010220.JPG

最讓人驚艷的,就是那座山,和在云邊用餐的感覺。

 

P1010233.JPG      

P1010230.JPG
      


在騙子之都待了4天,我就逃去Gili群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