醖釀已久的Boxing Day假期,

我終于來到了South Hedland。

這趟離開Newman之行,對我來説尤其重要。

因爲自從十月到了Newman,

就從沒踏出過這塊鳥不生蛋的地方啊!

雖然我知道Port Hedland只是

另一個小小沒什麽的地方,

可是至少有個海邊可以吹吹海風吧!


經過5個小時車程,

David把我放在South Hedland的Mc D,就離開了。

在等待CS Host Carl來接我的同時,

我晃一晃神,猛然聽見有人用華語交談。

頓時我的熱淚狂噴,

終于有華人了,終于有人講華語了!

那種感動好感動啊,就好像大便時沒有衛生紙

結果發現包包裏剛好有帶了兩張紙巾那樣感動。 

McD櫃檯站著幾個臺灣人,

用臺式英語點餐,彼此之間卻用華語交談。

跟他們略一聊天,原來他們在這裡不到兩個月,

差不多和我一樣是新手背包。

而且還被老闆欺負,不准開冷氣,

哇叻,殺人啊,這種40+的天氣,

還不准開冷氣???

很快的Carl就來了,我本想留下聯絡

可是後來就沒有再回去那閒快餐店了。

幸會了,給了我一點勇氣的臺灣戰友們,

一起加油吧!


離開Mc D后,我們先去附近的空地溜狗,

他的兩只狗Binkei和Hana非常惹人喜歡,

黑黑大大只可是很愛撒嬌。

那天晚上有他屋友Brent,

和Shane是他的侄兒,

一個24嵗無業遊民,他們都是kiwi;

還有Scott,他的一名同事。

他們準備了海鮮bbq大餐來歡迎我,

那兩只魚,還是Shane和Carl

親自爲了我而釣回來的。

就這樣,我被收買了,

我果然是個海鮮控。

fish.jpg


飽餐了一頓海鮮餐,

不可免俗地我們人手一啤

就在氣氛祥和的庭院聊天。

由於Scott和Carl是同事,

他們難得有機會暢談公司大事,

我和Shane大多時間都在旁安靜地聼著,

一邊和Binkei玩,看著Hana追著蚱蜢的搞怪樣。

果然和老一點的人聊天是比較有内容,

我光聼著就覺得滿足。

閒中說到澳洲的失業福利金,

導致許許多多年輕人不思長進,

伸手就是領錢,不積極地找工。

聼著聼著我發現自己猛點頭,

若是在其他國家的話,

不做工不就是混吃等死嗎,

還有許多人爲了糊口做多多領少少,

卻還不能不爽就換工。

難怪,澳洲人會養成這副德性。


閒中還燒到Shane(據説他就是領救助金

不找工還到處玩樂的典型),

他一氣之下跑進屋裏睡覺去了。

上次在紐西蘭的Lee一家也曾在我面前鬧過彆扭。

天啊,CS Host們會不會

太把我真儅一家人了啊,

動不動就在本客人面前念那本難念的經。


P1000752.JPG

話說Carl和Scott都是開Tug-boat的,

就是儅大船開進碼頭時,

他們就要負責用小小只的船

將大船領進來,還要把大船調轉頭。

看起來輕鬆,可是需要很考技巧和專注力。

他們所駕駛的小船,左右手分別有兩個馬達,

各有2500只馬匹的力量,

所以是駕駛著5000只駿馬的力量!

兩個老男孩,他們每天上班玩玩具船,

玩玩具還有錢收,也不用給老媽子念。

談起他們的工作,雙眼紛紛發出興奮的晶光,

邀我上船去看他們做工的情形,還說讓我試駕。

可惜時間配合不到,希望下次我有機會真的能

親手駕馭著這5000只馬的玩具船,一定很high。

撇開這些,他們是做一個月,然後休息一個月,

這這這......

不正是我理想中的工作嗎!

重點來了,薪資,說出來真的嚇死我,

年薪200千澳幣,也就是我現在工資的5倍。

開開玩具船,一年内只上班半年,就......

老實說,我當下真的有換工的衝動。

P1000750.JPG

    

第二天等他們醒來已經是十一點,

我賴在舒服的沙發上看書,

Brent在一旁追看他最愛的X-file。

Brent不喜歡澳洲人,

想存夠了錢就去印尼做生意。

我覺得跟他很NgamKey,

因爲我也比較喜歡別的國家的人。

Oops,我說了什麽嗎。


下午Carl開著他的四輪驅動載我到處走走,

在叢林裏我看到了生平第一只野袋鼠,

後來還陸續看到6只,連阿公阿嫲都出來了,

哈!我整個精神抖擻起來。

P1000737.JPG

 


經過的一塊鹽田,白茫茫的一片都是鹽。

P1000743.JPG 

    

 

 



到海邊去看到有人釣魚,

他們沒兩句就哈拉起來,

我在一旁看著,突然好想釣魚啊。


P1000748.JPG

 

海浪聲撲打著我的耳膜,

我悄悄地與久違的它對話著。

自從享受在溪流邊的聖誕午會後,

我開始懷疑自己可能一點一點地

被澳洲自然景觀消除了對澳洲的矛盾情緒。

果然啊,大自然的力量不容小覷。

ilove u.JPG
 

漸漸地,我想,

澳洲或許不是那麽難生存的地方?

只要能躺在大自然的懷抱。

我開始動搖了。

cass.JPG

 


 

由於晚上就要囘Newman,

白白錯失了開千軍萬馬玩具船的良機,

只好等待下次機遇咯。


回程時坐在這只龐然大物裏面,

比想象中舒服很多,

而且還很拉風,超屌的。

 

P1000753.JPG 


因此,Hedland港口,

雖說是狗不拉屎鳥不生蛋。

卻因爲Couchsurfing,

和幾個願意為陌生人付出的善良人類,

成爲我澳洲行

曾經的一個避風港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