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说,到了异乡,对于伸出援手的人,总会特别感动,这是真的。


由于同事们上下班的时间不一样,所以我不能搭顺风车去上班。

老板好心地把她的脚踏车借给我,让我可以骑去上班。

那天,是我第一次自己骑脚车去店里,自信满满地对每个人说,

我可以的啦。

我以为店很近,我以为脚车很容易骑,

我以为大红太阳只是装饰,

我以为40度高温没有比微波炉热就没事。

而且,我以为我方向感很好。


一直到那天骑了15分钟还不能抵达,

迷了路途中还去敲人家的门问路,

绕了一大圈才气喘呼呼的抵达,刚好9点钟。

进到店里第一次见面的经理还问我是不是生病,做么满头大汗。

我苦笑着,投入工作。


Jen是店里的Part time店员,

她一个星期只做三天,专门包药品给原住民。

儿子刚生了一个又红又丑的baby,

她放照片每个人看,笑呵呵地接受每个人的恭喜,大家说好可爱。


她大约五十多六十的样子,皮肤黝黑,

身材矮小,头发卷曲,戴着一幅老花眼镜。

我看着她,她看起来一点也不怎么样。


那天Jen知道我早上迷路的事后,放工后特地留下来画了一幅路线图给我,

详细地向我解释,还特地带我出去看看路线。

然后还一直问我晚上要不要陪我回去,

我告诉她不用特地回来陪我(她一点就放工了,我七点放工)。


晚上七点放工时,

骑着脚踏车经过没有路灯的街,好暗好暗,

我突然想起她慈祥的微笑。

到了一个转角,不确定转左还是右,

在路灯下拿出她画的地图,然后安心地顺利抵达家门。


第二天早上她一来店里就来问我昨晚和今早有没有迷路,

我笑笑说没有。

她说昨晚她7点有来停车场等我要陪我回家,

结果找来找去都没有看到我。

她担心我迷路不会回家。

我突然很想抱着她说谢谢,想哭。

 


她大约五十多六十的样子,皮肤黝黑,

身材矮小,头发卷曲,戴着一幅老花眼镜。

我看着她,她真的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