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重”“加油”虽简洁,却心照不宣。在只有我看得见的距离,他闭眼轻轻地叹一口气,放手,然后用力地转身走进登机闩门。】

 

有些人可以很潇洒地面对离别,一转身就离开,不带走丝毫情绪,很漂亮的转身动作;有些人离愁上心头哭哭啼啼,转身又转不完还要回头罗罗嗦嗦的,动作很蹙脚。感情丰富的人总比较难分难舍,我想我应该是比较像后者吧。可是总有人说我很潇洒,做每一个决定都那么直截了当。经历了那么多次的分离,小学搬家时我哭得猪头样还写信又寄卡的,中学毕业也万般不舍,后来的先修班,大学毕业,到后来的小旅行,一路我都面对许许多多次的分合,理应早已习惯了离别。可我后来才发觉,潇洒转身是一门我似乎永远也学不会的艺术。

 

离开AS的最后一个星期,我每一天都在跟不同的朋友群开惜别会,每个晚上几乎都不同的山珍海味,有泰国美食,娘惹餐,韩国自助烤肉火锅,泰式烤肉,Secretrecipe蛋糕宴这些最后当然成了我身上猛然多出的几公斤 赘肉。可当中的盛意却是我难以推却,也感动万分的。

“你一个人要小心,好好照顾自己,孤单就想我们。”

“还会再见面吗?”

“可能真的不会了。”

“嗯,那天堂见。”

“珍重。”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11df006efefg213.jpg

 

离别的不舍情愫对我来说是个无可避免,却常常需要学习去面对的,常常我都会落得以感动或不舍的眼泪来收场。这一次,我终于成功地没有落下一滴泪。只是有几次拥抱着心知可能不会再见面的几个好姐妹,说着“再见,保重。”,鼻头还是会不由自主地一阵酸。这时候我发现我在只有自己听得到的距离,闭上眼轻轻叹了一口气。叹气是感激一起走过的路,是倔强忍泪,是深深祝福朋友一生牢牢走在蒙福的道路上;叹气是为了此事古难全,是为对方的不舍而心疼抱歉,也是选择离开所需要付出的代价。

于是我闭上眼,轻轻地叹一口气,然后用尽了力气才能转身前进。


04fb55fffd012dfa0666a68e37b2448f.jpg


离开后的几天,脑海里常常还是浮现他们的影子,和一起的时光。这天,刚好失业得空的我,开车和忠伟送仔到机场搭飞机回台湾念书,两年内都不会回来了。刚被人热热烈烈欢送了整个星期才送回来的我,转换了身份成为送行者。背着行囊的仔转过身,两秒钟的时间紧紧地拥抱着好兄弟。“保重”“加油”虽简洁,却心照不宣。在只有我看得到的距离,他闭眼轻轻地叹一口气,放手,然后用力地转身走进登机闩门。

 

是谁说的,被留下的人比较难受呢?




8511803295735254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