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20522.JPG 

 

 

【海浪一波比一波蛮横,身上唯一系着我的性命的救生衣已经被卷曲成不正常的形状,我张着嘴在涨潮的大浪中载浮载沉。。。。。。脑袋开始一幕幕地播放着我怎么会沦落到这种地步。在最后的霎那间,我明白了。原来,勉强是真的没有幸福的。】

 


八年前的和学校同学们刁曼岛组游,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吹着微风的夜晚,少年的我们在海边分组跳着不同的舞蹈;鲜少机会和同龄的同学朋友们一起出游的我,在青春期的荷尔蒙悸动下,在这座美丽的小岛上尝试了第一次的浮潜,凌晨2点浸在海水里面聊着天马行空的梦想和未来,也尽情地挥洒了我们的青春本钱。

 


cats.jpg

 

 

八年后因着来自台湾的可乐姐和忠义的到访,我又和鸿仔,忠伟,啊贵,笃青,姐姐一行八人来到了这里。导游是年轻充满活力的Ken,无微不至地把我们的3天2夜安排得很好,只是我们这老人团,每到十点就开始找各种借口回房睡大觉。他应该快无聊死了,常说“你们那么早睡咩?” “出来玩虽然累就是要尽情地玩呀?”之类的怂恿我们熬夜,问题就是咱老人团体力没那么好,也没有人有力真的舍命去陪导游,真是歹势啦!

 

Cola姐和鸿仔

P1320453.JPG

第一天傍晚我们就各自拿了浮潜用具,跟着ken到附近的浅滩去浮潜。他讲解得很详细,然后就让我们自由发挥了。小鱼儿争着面包的模样真的很可爱,我也爱穿着蛙鞋游泳的速度和省力。Ken教我脱去救生衣,学习潜进50米左右的海底,可惜我在喝了很多海水,脚趾抽筋之后,都还是潜不到底。=,=" 这大概是天资的问题吧。


第二天一早我一睡醒就喉咙痛得像裂开,拼命地灌水上厕所。吃了早餐后,趁着还没到出海的时间,我们在海边的小亭子聊天。那里有一个吊床,可以躺着、摇着、看书吹风,非常享受。

P1320557.JPG

 

cats2.jpg

人生最大的问题就是,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十一点坐上带我们出海的快艇,我的刁曼噩梦就开始了。强劲的海浪冲击着船底,快艇随着一波波的浪在海面上一跳一跳地奔驰着,我们还没准备好的屁股就一顿一顿地跟着受挫。这一天我们去了3个不同的浮潜地点,我只下了两个,整个过程我就是在晕船,晕浪,喉咙干痛,流鼻水中渡过。


到了最后一个浮潜地点,这里的浪较为平静,但船停在海面上的时候摇晃得厉害,坐在船里的我是肯定会晕船的,所以还是被逼跳下海去浮潜。游了一阵子,我的身体不舒服程度开始越来越难以忍受。海浪一波比一波蛮横,身上唯一系着我的性命的救生衣已经被卷曲成不正常的形状,我张着嘴在涨潮的大浪中载浮载沉,不时喝入一大口海水。平卧让身体横飘着是唯一能减轻我脑内晕眩讯号的姿势,却偏偏我的浮潜镜不停地让海水渗入,每两分钟我就要让头浮出海面来’放水‘,这时候我的晕浪感更加让我痛不欲生,好几次都快忍不住冲口而吐,而那些可爱的鱼儿应该早已虎视眈眈地争食我半消化的早餐吧。。。”咕噜咕噜咕噜“ 当早上开始已经发炎的喉咙,和流着鼻水的腔管第N次灌进一口汹涌的海水,我的脑袋开始一幕幕地播放着我怎么会沦落到这种地步. 闭上眼睛,在最后的霎那间,我终于明白了......原来,勉强是真的没有幸福的。

catsn.jpg

晚上我们吃了ken烧好给我们端上的海鲜bbq餐,就去了一间pub,强劲的音乐让我们没法好好地聊天。不一会,我们开始玩起了猜拳的游戏,输的喝酒。大家互相嘲笑嬉闹着,嘲笑的人享受着嘲笑的快感,被嘲笑的享受着带给人快感的快感(天啊我到底在说什么)。买了几张明信片带去澳洲送人,走回房间的路上,年轻人(就像八年前的我)在海边大声笑闹,跳舞作乐,玩牌惩罚着一些幼稚却引人发笑的动作。曾经,我也坐在那里大笑,不顾仪态地举手拍桌,嬉笑怒骂,反应比必要的激烈得多。而我现在发现,在旁观看的我竟然在想:“啊!年轻真好!”

P1320528.JPG

是的,晕船,晕浪,发热,伤风,喉咙痛,头痛,咳嗽,呕吐的Tioman岛3天2夜欢乐游,圆满结束了。

我困在不舒服的肉体里面,来不及抓走一些情绪什么的,它就这样结束了。

 

只是突然,我想再叹一声“啊!年轻真好!”

P1320547.JPG

 

cats1.jpg

P1320474.JPG

P13205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