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各自拿了浮潜用具后,我们就要上船了。鉴于SM的先见之明,我们早已经把她的不防水相机用层层的塑料袋包得密密实实,衣服等也包着。搭上长尾船还要先下半身浸水,走过小鱼的家乡浅滩才能爬上船。

船上大约10个人,船家派给我们一人一个难吃的面包。其实这种价钱还包早午餐,我们也由衷地没有嫌弃什么。


当人齐后,我们就朝水中央出发。引擎噗噗地开动者,浪花偶尔地溅起,面向船头可以看见广阔的海景和帅哥图,"景" "色" 怡人。

P1010375.JPG

一直都蛮担心出海时老外大家都跳下海去浮潜,而我只有在中学时和学校旅行团在刁曼浮潜过一次。忐忑不安地想着等下是该下水,还是留在船上。

怎知船开了不到10分钟就在距离海岸大概500米的地方就停下来,然后大家就果然如想象中地就一个个青蛙跳下水去逍遥快活。我在船上抓着救生衣天人交战着,最后还是被船晕得逼下水去。

P1010461.JPG

这里逗留了半小时后又去了其他岛屿和美丽的海岸。其中让我最陶醉的就是Bamboo Island,这是一个没有居民旅舍的小岛,通常都是白天船只载着游客来游玩,然后只有少数要搭帐篷露营的会留下来。整个沿海都是洁白的沙,清澈晶莹剔透的波浪,颜色富有层次感的海面,就像是有蓝,绿,靛,青色的宝石在海底才能映出的惊叹号。我想大家一下船,第一个念头应该就是进入世外桃源吧!


一旦坐在水里就只会不断挣扎的SM,只能让我拍到这张

P1010401.JPG



Bamboo island 的碧海蓝天

P1010381.JPG

长尾船不比大船的舒适,颠簸让我曾以为自己要晕船了,也常常需要拎着鞋子踏水上岸。可是我还是觉得物超所值,乘坐长尾船是有着不同于冷气大船的滋味(知足就会常乐)。

这一天就是到不同的海滩,岛屿去游泳,浮潜,跟小鱼儿玩耍,在海边拍照,发呆沉思,聊天,吹风散步,还有擦防晒油还是免不了的脱皮晒伤。


回程时刚好参与夕阳下班之盛事

P1010512.JPG

回到Phi Phi岛,我们都又累又饿。冲凉后到Daniel的店去找他,他也刚带人潜水回来。他介绍一个今天刚到岛上的CSer Kai给我们认识,他是个自由新闻摄影师,然后说好晚上又去Reggae bar(因为Kai没有去过)。我们到一间很小的店铺,叫了一盘Pad thai来试。被吸引去尝试的原因也是因为墙上贴满了很多游客尝过pad thai的赞赏和渲染,说这是他人生最美丽的回味,或吃过这pad thai死而无憾了诸如此类的贴纸。果然泰国炒果条不负我们的期望,让我们这晚的晚餐也吃得很开心。

 

好吃的padthai

P1010518.JPG

我们把整个岛上的商店逛了很多圈,也吃了很多食物比如 Thai pancake banana+honey 的超好吃。海边的bar多数有精彩的火秀,吝啬的我当然不会踏足,而是站在岸边遥远的免费观赏。 许多美丽大方又年轻款式的比基尼以非常吸引人的方式呈现在路边,让我们驻足比价的同时,一直忍不住想要买一件,因为价钱实在很值得。


由于还没有到约定去reggae bar的时间,我们决定回房间先休息。结果当准备好要出发去reggae bar的时候,战友SM竟然先败了,直接躺在床上睡熟然后还叫我记得锁门。=,="

一人走去Reggae,会合Daniel 和他女朋友,还有今天才抵达的Kai。Kai一直很有兴趣专注地看着泰拳,原来他以前有学过几下子。我一直怂恿他露几手(最重要是赢到一打啤酒我们可以喝),可是他不肯去。虽然后来他发现旅客们都太差劲,他比较有信心上台了,可还是坚持一定要等到明天。我一直卢他今晚就去,因为我明天就走了,他却死都不肯,理由是今天状态不佳,明天休息了有力再上。原来老外也很kiasu。好客的Daniel又故技重施,叫了四杯Tequilla我又傻傻的跟着喝了。

 

Kai很party type,出了Reggae我们又去到Rolling Stone bar,里面有很吵很hot的live band。我一进去就觉得耳朵很受不了,kai却兴奋不已,跑去舞群里狂欢去了,还一直嚷嚷说要留在这里久一点。隔壁坐着整排烟酒嫖赌的Irish男人,说是专程来这里白天潜水,晚上狂欢的有钱人。

 

Kiasu 的 Kai

P1010533.JPG

 

终于,我们离开了这间吵死人的bar,在一个十字路口,我们站着惜别。不料遇到一个长发泰国泼妇上演当街打骂外国女游客的戏码,我们都站着看呆了,这还有王法吗,整条街的人都看好戏,没人伸出援手,而且被欺负者是两女一男也。然后更好料的是,Daniel开口缓缓说出那个女人的故事。第一句话就让我难以置信,他说:“Is a He, not She.” 我跟Kai瞪着眼睛找回各自的下巴后,他继续说,他/她是我的好朋友,在这个岛上大家都要听他/她的,所以没有人敢欺负我。他/她还曾经因为醉酒的游客骂他/她 fxxking lady boy而把人家扁得一头猪样从此不敢踏足此地。所以说,Daniel是他/她罩的,而我们是Daniel罩的,那我在这里应该很安全吧,hohoho! 我们竟然是岛上大哥大的朋友(高攀一下)。呃,还是大姐大???


Day 4:

早上浑身酸痛的起来,发现自己脚步还很漂浮,好像还在海上坐船的感觉。在离开Phi Phi 岛的船上,我全程坐在上面甲板的栏杆边,吹着海风沉思发呆,还有睡午觉。整个很舒服。回到了Krabi town,我们住进了传说中的Chan Cha Lay。真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共用的浴室也相当整洁。

 

Chan Cha Lay 里面的舒服角落

P1320262.JPG

 

Chan Cha Lay的房价还算公道

P1320319.JPG


我们先去找吃的,结果最后还是在码头边的马来餐厅吃。

 

krabi town的 码头

P1320281.JPG

 

 

找到了一家按摩的店,气氛很好,一个小时的按摩感觉是被松动了筋骨,很舒服。晚上我们就跑去夜市,有许多的小食,而我也终于吃到了一直垂涎的烧苏东。晚上我们撑着吃得很饱的肚皮/肚腩(肚皮是sm的,肚腩是我的),回去计算买来的战利品,还有剩下的钱。

 

里面裹着热狗的面包
P1320315.JPG

我的战利品

P1320309.JPG

 

 

睡前还不忘做面膜,因为全身都被晒伤了,过后还脱皮脱了两个礼拜。orz


Day 5:

天刚亮没多久我们就搭乘minivan往Hatyai的路上回去了。由于知道今天路途漫长,我就很牛地吞了一粒晕车丸,整个车程就是在昏睡。到了Hatyai我们先买了火车票,发现回去的票竟然只有来的票的半价。这样我们突然又多了一些泰铢,开心地去血拼了。把东西放在之前Cathay guesthouse老板娘那里后,上火车之前我们就又去了之前的百货公司等等去逛。回程的火车很正常,没有延迟也没有拖站,就这样我在昏睡中度过了这天的遥远路程,而SM应该闷得快疯了吧,哈哈。

 


每个人听到5天4夜可以只用了RM500时,都觉得很超值。我们也很意外,对于这点真的有暗喜到。这意外美丽的海岛 Phi Phi Island 和Krabi,还有意外便宜的旅费,酝酿了我想再次造访的期待。

 

我还会再造访这个美丽的群岛的 **Love**

P10104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