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本来对我而言是一个又乱又毫无旅游价值的地方(对,是我孤陋寡闻的偏见)。

自从2009年9月被调来很北的Alor Setar,我开始铁下心肠,一定要去一趟泰国,不然太对不起被丢去那么靠近马泰边界的自己了。

踏入Krabi之前我还是忐忑不安,不知道这趟出来得对不对,值不值得,毕竟花的是自己辛苦存来白花花的银子,和辛苦请来的假期啊。而且正值红衫军喊打喊杀的百万大军示威,冒着大家都劝我不要去的口水淹没,不怕死的我还是决定红衫军是不会打到我们偏岛来的。

也因为这样,Krabi这个地方,一定要让我惊艳,喂饱我的眼睛,够出众...才能够让我觉得这一次的出走是值得的。而它,也的确没有辜负我苛刻的期望啊,是一个我会想一再回去的地方。

Day 1:

七点正我和SM就乖乖地背着背包等在Alor Setar 的KTM站,生怕错过了唯一的一趟火车。结果哇叻,等呀等,到了十一点才终于上了火车,这时候的我们兴奋的心情早已去了一半。还好上了火车后没什么耽搁,经过了Padang Besar的custom,又继续往Hatyai前进。两点半终于到了Hatyai,向Cathay Guesthouse订了5点半去Krabi 的minivan车票后,我们就在合艾利用空档到处走走看看。合艾跟我想象中差不多,大街两旁都是卖土产,纪念品的一个市镇。到处充斥着tuk tuk的叫客,还有外国旅客的踪影,当然也少不了包着头的马来人在这里生活或逛街购物。我们发现自己走着走着,总会不小心跑进7eleven或shopping mall里面吹冷气,然后久久都不肯出来。逛了合艾的几条大街,我释然这里还是没什么特别值得留恋的,所以决定大老远跑去krabi,而不苟且留在Hatyai的决定是完全正确。 

P1010299.JPG

合艾路边的海鲜

P1320002.JPG

在泰国几天我们赖以维生的矿泉水,才6baht 噢!

P1320006.JPG

5点半minivan准时地抵达guesthouse门口,我们上了minivan,感觉还不错,不像传说中那么拥挤和不舒服。侨了个好姿势,我发起了随时随地睡觉功,轻松地度过了漫长的五个小时的车程。来到AoNang,我们发现天黑得很离谱,而且路上都没有路灯,我不禁在心里暗忖,还好SM够义气跟着来,不然我一个人,一定会胡思乱想。幸好Minivan司机大哥人蛮好看起来老实,把经过了一整天折腾的我们安全地放到了我们出发之前就上网预定的Baan Taveesri Guesthouse。年轻丹麦老板丢了把钥匙给我们,循例讲解了附近景点就把我们两个丢在里面自己跑出去喝茶了。我们订的是Fan room,老板竟然给我们免费住进Air Con房,原因后来我们发现好像是因为整个guesthouse只有我们一间房有人住,其他都无声无息。SM表现得大胆无所谓,那我也就顺其自然不想太多了。

 

 

这间Guesthouse在网上的rating很好,是有原因的。它整栋楼完全找不到灰尘,污迹这种东西,连厕所是一根毛也没有,外面还有一个小阳台,走个20分钟或搭20baht 的tuk tuk就是Ao Nang海边了。对于想要清净的人,会是个不错的好地方,价钱也很不错我们一人350baht。晚上我们看着地图和林林总总的tour package,有半天的,有一天的,有4island的,5island的,还一心奢望着能不能挤出一个傍晚的时间到著名的Railay beach看黄昏日落的余辉...因为我们原定今天傍晚到railay去,结果因为讨厌的KTM迟大到,结果白白报销了欣赏著名railay日落的机会。说着说着,SM话还没有说完就直接在床上很乱地睡着了...啊是有那么累哟。@_@

Day 2:

早上醒来神清气爽,多半是因为今天即将正式开始我们的旅程。沿着小巷走出Leela Valley,发现这里也还有妩媚的南洋风情。Ao Nang大街直走下去20分钟就到了Ao Nang beach。这是一个靠海而又有岩石山峰环绕的小镇,虽然隐约从价格和商店,旅游仲介林立,啤酒吧台还有满街占多数的外国人看出一丝丝商业化的味道,严格来说还算是个未被污染的地方。饥肠辘辘的两人沿街寻找可吞吃的,却又因为价钱而犹豫不决。结果后来真的饿得受不了,就直接进了一间用竹子搭起一个个小亭子的餐厅,点了一道大鱼两个人吃。因为以为sticky rice就是平时吃的饭(其实应该是steamed rice才对)结果咱两个就吃着糯米饭配这条大鱼,分量可供三个人吃,不过一向不喜欢浪费食物的我们(尤其是贵的食物)就硬撑地杀个精光,还撑着一肚子的糯米过了一天。这一餐一人120baht。

Fish in Tamarind Sauce

P1320023.JPG

吃饱喝足后我们终于迎向了krabi行的第一个海边 -- Aonang Beach。这里的沙滩很普通,海水也不见得清澈,可是散落在岸边的长尾船很有特色,而且白云映衬出的天空和海水让人格外舒服。岸上可见许多游客在树荫下乘凉吹海风,要不然就是在问价钱租长尾船出游。

Aonang的海边

P1320033.JPG

在Ao Nang大街的其中一间旅行仲介定了到Phi Phi Island的船票,由于直接从Aonang码头过去的船已经开走了,只好搭船公司提供的免费交通回到Krabi town去搭。

其实在这里,透过不同仲介买票和配套的价钱常有不同的落差,如果有时间最好多问几家比价会比较不吃亏。如果没时间的话,那就得看运气咯。

甲板上爱晒伤皮肤的乘客,晒伤很痛的也

P1320234.JPG

两个小时的航行后,我们踏上了Phi Phi Island,船靠近码头时我们看见岸边的海水就非常地清澈漂亮,而且分很多层次,由深蓝,浅蓝,深青到岸边的浅青。加上一艘艘的长尾停泊在岸边随着浪而波动,别有一番滋味。

Phi Phi的其中一处海岸

P1320108.JPG

上了Phi phi island,我们就照着之前联络好的Couchsurfer Daniel的指示去找他工作的Moskito Diving Shop。见到Daniel时他刚好带人去潜水回来全身还湿嗒嗒地,笑嘻嘻地告诉我们可以把大背包放在他的店里,然后告诉我们哪几间他所推荐的便宜住宿。边走边找,我发现整个岛就只有那一丁点的土地,由岛的这一端走到那一端,只要用脚走的就会到了,岛上充斥着金毛的旅客,还有少数的本地泰国人在开店做生意。窄小的道路两旁卖的是让我们心很痒的各式各样漂亮的比基尼很便宜才250-600baht,还有纪念品,和泰国小食。据说这个岛以前是个小渔村,当地人只是淳朴地捕鱼为生,开心地独占这片美景。被开发后成了旅游小岛,风气,景观,气氛也不一样了。我在想,如果我是这里的土生土长居民,多不愿意呀!

 

黄昏的Phi Phi

P1010330.JPG

当时候已经是傍晚四点多了,而且又是High Season,我们都担心找不到便宜的住宿。果然,便宜又大碗的住宿都客满了,还好我们能在Harmony Guesthouse找到一间每人450baht的双人风扇客房,还算不错了。

P1320324.JPG

下了订,拿了行李,我们就去订了明天出海island hopping的day tour package。其实有种便宜到笑的感觉,因为之前的观念以为出海整天加上浮潜用具,午餐等等包到完应该会超过1000baht。怎知竟然订到了450baht的配套,就能拥有阳光,海滩,鱼儿,比基尼(别人的),帅哥(也是别人的)的一天了!!啊啊,好爽啊!

冲好凉我们就去了Daniel介绍便宜好吃又无敌大份的好康餐厅Papaya Restaurant,我们叫了一种泰式curry Masa Mun Curry来配饭,两人吃得很撑还不能吃完,简直是4人份的嘛。

P1010339.JPG

 

吃饱后去daniel的店与他会 合,然后就和他女朋友一起到了Reggae bar去看泰拳。这个小小的岛充斥着不同类型的吧,因为都说了嘛这是外国人的地方,这就是他们晚上的娱乐啊。每一个吧都有自己吸引顾客的噱头,而这间Reggae呢,就是 有个泰拳的校场,凡是上校场打个泰拳的旅客就能获得免费啤酒一桶。许多跃跃一试的游客,不论是为了免费酒,还是被挑拨爱面子,还是爱现,还是爱体验,都成就了这里每一晚的娱乐性,还有声声的喝彩和笑骂。

P1010357.JPG

 

 

间中会有一两次当地的泰国人上场,他们的服装,招式都很道地,出拳丝毫不让,拳拳到肉,而且护头也不戴,让人看了非常紧张精彩。Daniel非常豪爽大方,叫了几杯Tequila shots让我们喝,结果SM和他泰国女朋友不喝,我和他各干了两杯,还好没有像上次纽西兰那样出糗。房间不大也感觉很封闭,可能我们都很累了,这个晚上我们还能睡得不错。


P1010354.JPG


奸诈的餐厅老板,放出来让我们口水流干也吃不起的食物!

P1010346.JPG

 

 

 

我们吃得起的只有小食  T_T

P1320083.JPG

 

 

爱不释口的Thai Pancake banana + chocolate flavour

P13200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