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点十五分,我下了晚班,打了卡,走向医院停车场。

”滴滴“。车的开门锁响声早就坏掉不响了,我脑袋还总是自动的随着按下遥控时发出“滴滴” 的讯号。

系好安全带,关上门,惯性地打开red fm,惯性地就算收讯不清也继续无动于衷听着“沙沙”声的歌。目无表情(路人一定会这么想)。

被自动上锁的“嗒”一声振一下后,我转出了医院门口第一个红绿灯,随着车龙慢驶。收音机开始传来一首很奇怪的歌--"YMCA",和"沙沙"声杂在一起,我觉得八点的阳光有点刺眼。

思绪开始一幕幕地闪过...



”ZAP“ 

刚才Kak Tiew早上来上班时看到我说得很大声:”你生病还做晚班吗?!" 我尴尬地推说找不到人换,其实根本懒得换。

佳佳一来到发现DD的书不见了,还好后来找到,不然少不了我的责任。

"ZAP"

四个月前,觉得一年很长,足够我用来奠定心神,厘清方向,储积勇气,收集资料,到时候应该可以存得够钱出发...

现在离开一年期限已经不久了,钱没存到十分一,方向还跟头发一样乱,心神还在恍惚,勇气也...

6月1日,重要的日子来临前,是不是时候从西北一方回魂了啊...

"ZAP"

她:你觉得怎样才会快乐?我觉得有钱我就会快乐。

我:不一定,最重要是心灵的满足。("还有活出敬拜的人生",后面这句话我放在舌头后面始终吐不出,我怎么了?)

她:你觉得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我一直在想,却找不到。(经典的和平之子开场白)

我:(竟然没有抓着机会)你知不知道,每一个人生下来一定有一个美好计划,有他生存的目的。

她:是什么?

"ZAP"

整个晚上在Osprey的网站流连,想着买Aerial 65L背包,还是Aura 65L。

寄了几封电邮分别给Osprey在美国,加拿大,纽西兰,台湾,马来西亚的分行,询问Aerial 65L的市价。

果然,只有纽西兰,加拿大的十分钟之内来了回音,还主动提出帮助。Aerial市价要RM700++。

我要是有这个钱,还会用手洗衣到生鸡眼吗?

"ZAP”

离开医院前又看见SM隐隐哀伤的大眼睛,不知道她记不记得今天午餐还是她轮班。

我生命里那永远给我平安的力量源头,还没有机会告诉她。我也陷入悲伤过,我希望她的生命也一样从此不再忧虑。

"ZAP"

我:这个问题,我们就要问回上帝了。

她:哈...我从来没有听过上帝回答我的问题。

我:那你有没有问过他呢?

她:... ... 没有喔。

我:你可以试试问他,只要他儿女求祷告说要认识他,他一定会让你真正经历到他是真实的神,也找到人生的目的。(微笑)

"ZAP"

小时候记得常常到海边,和sunway lagoon去玩。

那时候的我们,只要一点点就能回味无穷。我还记得sunway lagoon的游泳圈,还有那burger里面mayonnaise专属味道。

妈妈,姑姑,婆婆,叔叔,婶婶,甚至还有堂叔(呃?),一起去晒黑黑,玩sulu-sulu。

印象中,爸爸出场的次数不多,因为他在另一个地方来陪伴养育那里的羊羊。

不过,我发现我还是很在乎爸爸对我的期待。细节不太记得了,有一次大概就是大学时有一次临考前压力得不得了,满头大汗快哭了刚好接到父母打来的电话,跟妈妈诉苦了一堆,妈妈也满头大汗地说了一堆劝慰的话。

然后,爸爸接过电话,“不用紧,只要尽力了,会毕业就好了。” 后来我发现那次的压力完全化为乌有,应该是因为爸爸的谅解支持。因为爸爸说没事,就是没事。

"ZAP"

BK最近好像不开心,该是工作和人际问题吧。很想看她开心,却不知道怎么办,只能给她拥抱,为她代祷。

C从一开始到现在,一直对我好像女朋友一样好。不只是我,她对每个人都很真心地付出。

只能求天父亲自给她们最好最好的祝福。

"ZAP"

以前学的东西,好像都软掉了。来到这里的目的,放在我身边需要我的人,我给得100分了吗?答案......只能抚着心口自省。

好像我接受的太多太多了吧,付出反而少了。

让我付出,好吗?不然我会忘了如何去爱。

"ZAP“


”Y-M-C-A~ Oh~ Y-M-C-A...“

歌曲播放到了尾声,我也回过神来。看见家门口刚被邻居砍掉的那一棵树只剩树头,我的车在树旁曾经停靠了4个月。

屋主说,把它斩掉吧,反正不能遮荫,留着无用!

说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