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Pharmacist-Main.jpg 


身为刚新鲜出炉的毕业生出来社会打滚,自然有许许多多的不习惯和挫折。虽然开始做工之前已经给自己做了许多心理建设,预备好了受打击,闯祸,改正,成长,可是真正开始踏工作时,有时候却也负荷不了。开始了解什么叫工作压力,经济压力,和许多的无奈,向学生时代告别的我,挣扎着想告别学生时代的依赖和怯懦。读书的时候,再怎么错,也只是扣分,重考,最糟糕也是留级。工作以后,成为了把人命掌握在手中,随时粗心就出大事的medical allied professional,才那么真切地发现自己原来那么地粗心,胆小,笨拙,不会变通,缺乏沟通能力,还有轻易地想要放弃。翻译成华文,就叫做****草莓族*****。比如说昨晚值夜班,一个医生打了通紧急电话来:“May I speak to pharmacist on call?”第一个反应,我就想赶快叫我的同事来听。想想,我不也是pharmacist on call 吗?告诉自己,为什么不能担起这个责任呢?我已经不再是学生了,已经是一个qualified pharmacist了,愿意负责任,才会长大,千万不能退缩逃避。结果就接下了这件任务,还有接下来的一些沟通和处理的问题。一个给才出生一天的婴儿的药,计算dosage完全掌握在我手上,我要是算错一步,这个baby就向只看了一眼的世界告别;了解到自己的责任,不禁打了一个冷颤。开始慢慢地发现,这就是我的专业。

 

 

再下来就是要完全负担自己的经济,自从开始工作,就不再依赖父母的钱了,好像‘碰’的一声,就脱离了那系带,成了一个大人。想去玩,还要算算钱包的厚度,买裤子也要算算这个月的钱够不够,不然下个月再买好了。然后每个月给父母的钱,十一奉献,房租,伙食,车油,机票,等等的一切,证明一件事----我加入了打工族了~


在工作场所里面,认识了一些的同事。渐渐地发现了各自的属灵程度,也曾互相地帮忙,造就。医院的小组,尤多数的医生组成,一个月一次的聚会,也有互相代祷不同宗派的医生弟兄姐妹。开始发现上帝为什么带我来这里,有许许多多的服侍机会,是在教会,还是在同事里面,也发现了几个和平之子,也有主动问我不是基督徒可不可以去教会的同事。也有许许多多的学习机会,从双膝跪下为教会代求,到打鼓领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