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wah2.jpg 



Alor Setar为期一年的放逐,不知不觉已经过了接近四分一的时间。那天传道在查经班里面,分享信心之父亚伯拉罕因为顺服上帝,而愿意离开本族和父家,去到一个从来不知道的地方,最后得大福。传道还拿我做例子,问我来到这里无亲无故一个朋友也没有,那时候的感觉是怎样的。我回答说:“彷徨无助。”这时候我想起两个月半前的我,第一天来到这个地方,跑了一整天到处去奔波报到,晚上还去找地方住结果找不到,然后第二天一早就要人生路不熟地自己开车去医院上班了,爸爸早上一离开我就是孤身一人,开始面对职场人生的种种挑战的那种感觉----彷徨无助。那时候的我就像汪洋中的一片浮木,挥舞着双手什么也抓不着,只好凭着信心紧紧地抓住上帝。那时候,跟神的关系是最亲密的时候。每天去上班,不停地祷告今天不要撞车(差不多每天都差点出车祸),上班不要给错药(差不多每天被骂和闯祸);被奚落失去信心的时候,也是抓着神安慰的手重新站起来。


传道接下去说:“所以她来到这里认识了这些猪朋狗友,哈哈哈!”话说咱传道的笑声很独特很有感染力,他一笑起来大家都会忍不住跟着笑。是啊,来到这里,真的是还好有这一班可爱的弟兄姐妹陪着我,用爱心来接待,帮忙找地方住,带我去买东西,带我去玩,更不用说常常抢着请我吃饭,然后抛下一句:“就是要让你有幸福的感觉!”

 

以前在家的时候,我总喜欢嚷着我要去这里玩,要去那里玩,要吃这个,要那个,然后大家都会抛个白眼不理我,要不然干脆走人。可是来到这里,他们总是把我宠上天的,好像大小姐一样,说一声要看戏,结果整帮人就出动了去陪我看戏;想要打撞球,结果今天就去打了生平第一场大桌的撞球(平时都是打pool);说要学打鼓,周围随手捻来都是拍胸脯包教包会的师傅们。所以吖,这个嚷着撒娇的坏习惯,在这里被逼改一改了,要不然总是一嚷成真,大家疲于奔命,太不像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