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一离开了胡萝卜梦工厂,就带着紧紧的荷包离开了Ohakune这个难忘的地方,在这里发生了很多事情。由于是临时决定提早离开所以一下班马上赶着去买车票。怎知在I site前面就遇到了JonathanSolomon出来逛街,临走还能遇到他们道别让我走得很甘心。一路上听着MP3五个小时后到了Wellington,第二天早上八点的渡轮过到Picton

渡轮窗边的韩国情侣,很像蓝色生死恋

DSC02309.JPG

Interislander ferry上面遇到了一个奥克兰来南岛探亲的aunty,人很亲切我还帮她找了住宿,她还说可以去她那里住。

DSC02307.JPG

 

 

然后很快地就认识了纽西兰Rob,他是常常流浪的背包客,也couchsurf了很多次。看这张就知道,他是背包。

DSC02305.JPG

他很爽快地就说可以坐他朋友的车一起去Nelson,所以下了渡轮我就开开心心地跟他们去了blenheim试了5种酒,当然包括了有名的Souvignon blanc

DSC02311.JPG

吃了午餐,就到了Nelson。抵达了Nelson他们还载我绕了Nelson海边一圈,介绍了镇上,然后把我载去I site。全程免车费,开心到~~

DSC02313.JPG

NelsonTasman bay backpackers还蛮不错,每晚有一大碗的免费冰淇淋巧克力布丁,每天早上有免费早餐。星期三早上我就去了Abel tasmanAqua Taxi的快艇载我们到每个海滩去逛,导游介绍了一些地方,去探访Seal,小小只的babyseal很可爱。

DSC02337.JPG

然后我降陆在Barkbay,走了2个小时的沿海山路回到原点。一路上我停了两三次,躺在海边的椅子上听歌发呆,或者做在大礁石上吃sandwich,整个路程只有几个人经过,多数时间只有我一个人和鸟儿在林间晃荡。

Abel Tasman认识了意大利女生Erica,她正在进行worldtour,她说第二天可以载我下west coast。第二天我们约好在Kohatu junction等,因为她没有手机。结果在寒风中等了一小时,我都快要去hitchhike了她才出现。我们就一路向南,去了Punakaikipancake rock,住在BBH 91分的Te Nikau BBH,真的蛮不错的。第二天又继续往南向franz Josef 冰河前进。纽西兰的南岛的西边真的很荒凉,走了半小时才有一辆车经过,而且一看就知道是游客,纽西兰的人叻?!

DSC02453.JPG

FranzJosef 走了一段路到冰河尾段,就开车到了Fox glacier。在Ivory tower晚上一个人在TV room看了LOTR1,很累的我看到Gandalf死掉那段就睡着了。大概20分钟后醒来有个英国男生坐在我旁边笑,然后很hyperactive地一直跟我讲故事还带动作,他因为喜欢澳洲结果很干脆地就跑去澳洲工作了。他很爱澳洲,一直怂恿我过去,然后说夏天去露营钓鱼什么什么的,让我本来就很痒的心更加心痒痒了。星期五我本来要去halfday glacier hiking,可是很猪的我竟然迟到了半小时,结果只好改成fullday hiking,也无法再跟Erica去下一站。由于不能穿牛仔裤,而我背包里只有一件牛仔裤和两件睡裤,所以只好穿睡裤逛冰河。不过这一整天的冰河,真的很值得,蓝蓝的冰洞,很美的天气(前几天都不停地在下雨),穿着冰鞋享受着我们的guide Andrew为我们凿冰开路,我们就跟在后面被照顾着,亦步亦趋地跟着他逛冰河。

DSC02508.JPG

在冰河认识了两个法国男生,他们说可以载我到Greymouth,不过要一下冰河就马上开车。本来我决定跟他们走,可是最后突然想到还没去看Lake Matheson,结果就决定在fox glacier留多一个晚上,又看了LOTR2,这次一堆洋人LOTR迷陪我一起看,大家都已经看过至少2-3次。

今早跟着三个澳洲念书过来纽西兰度假的台湾人的车去了Lake Matheson. 它出名的地方就是湖水好像一面镜子倒映着湖边的景色。可惜他们要赶路,不能绕湖逛一圈,只能匆匆忙忙地照几张相

 DSC02541.JPG

 

不过到了Haast 附近的Lake P,个人觉得Lake P美得多,也很大。

DSC02555.JPG

Haast吃了很贵的Fish and Chip(这是我在纽西兰吃的第Nfish n chip,又继续赶路。在车上我一如往常地又睡着了,车子摇晃我在半途中醒来。哇噻,这是什么?车子外白茫茫地一片,群山都是雪,整个牧场都被雪覆盖着。原来我们正在经过那条传说中前几天都一直因为下雪而关闭的山间通道,可是今天路况好很多,也不用上雪链,很快地就顺利地到了Wanaka。要到wanaka的时候那个巨湖和雪山在车边一直敲打着我的脑袋神经,我无法思考,脑中只会一直重复着两个字‘仙境~这是仙境~

DSC02632.JPG

就这样我坐着不同国籍不同性格的人们的车一路免费着到了Wanaka,道别了台湾人我一个人在I site忙着找今晚的住宿。我一直听说也向往的Purple cowBakpaka BBH-- - -了!结果干脆问那小姐:“which is the cheapest in town?” 结果住进了现在的Base wanaka。其实还不错,并没有如那小姐所说的很吵。我现在什么很吵很臭都不管了,省钱最要紧,反正hairy berry都住过了!去new world买了这两天的粮食,看到promotion薯片34块我就忍不住把它放进篮子(完全忘了我正在破产中)。在Ohakune认识的瑞士Yves说他后天会到wanaka,希望到时真的会再相见。明天会到hyperactive英国男生形容得很有趣的Puzzling world看看,希望不会太失望。然后到湖边走走,那个Lake wanaka真的很漂亮。来到纽西兰和洋人对话听到最多的字就是美和好----beautiful, amazing, fabulous, fantastic,impressive,wonderful,fascinating,magnificent…

 

DSC024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