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58.JPG  

时间真是稍纵即逝,不知不觉竟然在纽西兰已经超过两个星期。星期六晚上去了教会打篮球,其实聊天的成分比较多。他们教会的团契属于萌芽阶段,所以性质是7-7.30pm唱歌和分享见证,其他时间都是打篮球,打乒乓,下棋,聊天。难得的是,来参与的非信徒占了一半以上,大部分是来自果园的工人,有些更是第一次踏入教会,觉得上帝千里迢迢花了那么多钱带王传道夫妇来这里辛苦开荒,为的就是这些灵魂得救。师母还跟我说,她当时刚来的时候根本不知道是要做华人事工,更纳闷上帝花他们做了几十年生意赚来的钱来这里干嘛。上帝还回答她说:“这些不是你们的钱。”现在他们渐渐看到上帝的心意在这片土地,为了这些华人的灵魂,上帝真的很爱灵魂。晚上团契后我们就到june的家去睡,她的家是租来的,好温暖好舒服,让我也想在这里租个房子定居下来。June 是一个马来西亚来的姐妹,在这里念完医学后就留在这里当医生。她也花了几个月走遍了欧洲和中国还有亚洲几个国家,还招待我们在她家白吃白住了两天,驾车带我们到处游玩还本来借我泳衣穿。

这就是我晚上盖的三层被,但是还是半夜冷醒几次。

DSC01710.JPG DSC01714.JPGDSC01734.JPG DSC01728.JPG

 

 

第二天我们赖到9点才起床,然后我就骑着june的脚踏车到海边去。Mt Maunganui的地形就是一个peninsular半岛,左右都是海,海边还有山,纽西兰的地形真的是很奇特又得天独厚。吃完午餐后,June, Joanna,Sonia,小白和我就去爬Manganui山。一边爬就已经觉得风景很美,小羊就在山边吃草不食人间烟火。一边爬山也一边体会到洋人跟我们的不同文化。山路是一片悬崖,悬崖边就是石头然后尽头下就是深海,非常地危险。而他们竟然可以一个人带两三个小孩大概五六岁,有些才三四岁,然后是放牛吃草,他们爬上崖边的石头跑来跑去也没关系,我们看了都捏了几把冷汗,他们的父母却像没事人一样。如果是华人的父母早就呼呼赫赫,一手抱一个下山去了。

刚下山就吹起了强风突然冷起来,这个纽西兰的天气真的不敢恭维,刚刚不是还艳阳高照,现在又突然那么冷,后来才知道原来3点的时候寒流来袭。我们只好取消去海浴热水池泡汤,因为怕着凉不能上班也就亏大了。吃了Mt Maunganui著名的雪糕,超好吃的冷呼呼,然后晚上去超市买了一些食材。然后又去买Fish & Chips来吃,很好吃鱼超新鲜而且很大分,我们都吃不完留明天午餐吃。开始明白为什么每个人来纽西兰都会肥个几公斤,牛奶,巧克力,potato,海鲜等都是高热量的叻。

晚上回去上次那间布道所崇拜,过后就到王传道的家的客厅过夜,还好他们肯收留我不然不知道何去何从。趁着睡前的时间和师母传道聊了一阵,觉得他们的生命真的很美,本来是生意人的结果经历了许多事情,上帝清楚地指示他们来到Tauranga牧会开荒,来到后他们才发现整个bay of plenty那么大竟然没有一间华人教会,而且到处都是成熟的庄稼。师母也鼓励了我不少,他们虽然都是五十多岁跟我爸妈年纪差不多,却让我觉得很亲切很容易亲近。Di第二天由于我要早起去等车上,,ff他们d六点i害怕起来煮超好吃的鱼粥给我吃,还泡milo给我喝好像妈妈那样的感觉,然后传道就载我去路边等车,当场就超想哭的。

我这星期有进步了哟,开始煮饭给自己吃了,还吃得蛮饱蛮开心的,然后正在学习厨艺中。这几天一直坐在两个开Forklift的澳洲和纽西兰人男生旁边吃饭,话题起因是因为我的可折环保筷(洋人都很喜欢我的筷子)。聊开了他们还说可以用forklift载我们,哈哈,希望真的可以试一下。今天也认识了一个家乡就是tepuke的男生,他在日本已经教了十年的英文,然后今年七月会再回去教,看他在日本捞得还不错,不知道能不能考个TOEFL还是IELTS之类的有一天去试看。

今天终于领到薪水了,熬了九天才拿到800多纽币,救狼啊!不过听说我们公司真的是很不错了,还有给holiday paysmoko还有免费点心加茶水。期待下一次的领薪水

DSC017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