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62.JPG DSC01670.JPG DSC01668.JPG

 

 

昨天开始上班了,有一箩筐的故事写不完,就让细节留在记忆中回味吧!来到Tepuke就住在镇上唯一一间backpackers- Hairy Berry backpackers.他的评分在BBH里是超烂的49%,又贵。但是这是唯一一间没办法,每个人都勉强住个几天再找住宿。五点半就天完全黑了,我们抵达时大概六点半,下着细雨我们背着沉甸甸的背包+电脑包被intercity bus抛下后就在屋檐下吹着冷风发抖,幸好hairyberry的老板可以来载我们。

我们住的是八人房的dorm,还要$25 一晚。里面已经有了六个人,所以我们一进来都觉得整个房间很脏乱。在melbourne的机场过夜时我以为那个叫做冷,可是在这里我们都冷得很想哭。整个骨头都在抖,今早起来,车子的镜子都结霜了,他们都用东西铲霜,听说昨晚是0度或以下。纽西兰人说今年冬天和往年变化很大,今年的寒风吹上了北岛,从wellingtonauckland 的直线地方都下雪。我都已经把带来的寒衣都穿在身上了在室外还是可以冷得发抖,现在还是秋天呢!冬天。。。怎么办??妈给我钱,我要买雪衣。

我们在trevelyan packhouse是做graderGrader的意思就是选果。把烂掉的奇异果丢掉,把有缺陷的奇异果分去次等。每天就是9个小时半站着看着几百万粒奇异果很快地从眼前经过,然后双手不停的选出烂果,还有次等果。果子都是从冰窟拿出来的,有时候要选软掉的烂果,supervisor就会叫我们把手套脱掉。用手指一个一个的摸一秒钟十粒奇异冰果,大家的手指头都冻得很美丽,红扑扑地很可口,这时候就会觉得自己是马劳。听说选出来的First class都是export去国外,second class都是纽西兰人国内自己吃。那我们的工作就是确保纽西兰人吃到不好的果,然后确保我们国家的人吃到上等果。来到这里才知道,原来奇异果不是都椭圆形的,什么形状都有,只不过畸形或太小太大的都被留下来给纽西兰人吃了。在packhouse认识一个白人美女,我觉得很像选美或american top model 的模特儿,一问之下竟然是从南非来的美女。DSC01892.JPG

Wow!我一边grading都在偷看她。可是我跟她第一次对话是很好笑的:

我:hi! Where are you from?

美女:hi! I’m from south Africa. How long have you been here.

我:2 days and this is my first day working here.

美女:Oh! I’m really sorry.

我:why?

美女:This job really sucks.

 

我们第一天来到tepuke的时候被载去supermarket匆匆买了几个食物就没再出去了,所以这几天吃的都很consistent- 早餐两片面包拿去烤,午餐两片白面包加公司提供的咖啡,晚餐一包泡面。离开马来西亚到现在都没吃饱过,想念马来西亚的食物和天气。L 对了,在supermarket竟然看到sedaap 的泡面也!!!而且上面还有写马来文,真的超亲切。

今天下班回到房间,日本室友kana的内裤,卫生裤,裙子竟然被偷了。可能是下午有两个室友搬出去的时候忘记锁门。我赶快摸摸我的背包,还好电脑还有在。Passport和钱我们都随身带着,所以不怕。蛮担心的因为电脑放在背包里,背包又不能锁。幸好小偷是个变态,只要美女的衣不要电脑。这里的生活就是大家下班后去厨房兼客厅煮吃然后哈拉,欧洲人就喝酒抽烟,亚洲人就吃饭喝水,整个公司和backpackers就好像联合国,什么语言都听到。认识了几个法国人,用几句法国人班门弄斧一下,也用几句韩语吓唬一下韩国人,过瘾到

DSC01686.JPG

星期天可能就可以离开这个没有heater,室内只比室外暖一点点地backpackers,去住进公司提供的住宿。到时候不到80纽币/周,又可以免费上网,虽然还是没有heater,但是便宜我就开心。今天终于给我找到了一个去教会的本地kiwi,她说崇拜是星期天9.30am,可以载我去,还有免费午餐吃!这就是所谓尊重上帝的人,上帝也会尊重他,哈哈。找到她是因为跟我一起grading的韩国人是个姐妹,她是去韩国教会的。她和老公都是两年前来纽西兰玩,爱上这个国家然后举家搬迁过来永久居留。她今年42 岁,看起来27岁,韩国人和日本人天生皮肤特别好又年轻,羡慕。

真的很冷,电脑从背包拿出来像冰块,现在打字指头都是痛加没有感觉的。大家知道马来西亚最低温度20多度后,都会很同情我们:‘那你们真的是觉得很冷’。昨天真的好想回家,今天站了 整天又被调去做了一阵子的packer,因为要装箱和折盒子,手指都受伤了。真的是没来过不知道,0度的夜晚跟清晨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星期天off day,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去镇上买食物和二手店买雪衣。我要买heater,雪衣,衣服,御寒睡袋,羊毛长裤。。。这两天见到彼此都说很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