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koura我住的是另一个CSer Brent的家。他是一个go wild的典型kiwi。在滑雪场工作,一得空就滑雪,浪一大就冲浪,冬天也一样;夏天他的工作是建造泳池,得空就出海,潜水,登山远足;天啊,我真的超喜欢kiwi lifestyle

在海边随便一走就看见美丽的七层天,让我深深爱上这个宁静的小地方。

DSC03105.JPG

骑着脚车到seal colony cliff看见海豹懒洋洋地晒太阳;

DSC03133.JPG

龙虾半只30块,我始终花不下这钱去吃;在海边遇见潜水抓鲍鱼的毛利男,他很健谈也很nice,他说如果抓到龙虾就可以给我们(我和刚遇见一起骑脚车的马来西亚同乡shirvene),我们很兴奋地在岸上期待着,可惜他没抓到龙虾,只抓到鲍鱼。那也好,鲍鱼也很难的。

DSC03135.JPG

我和shirvene一起骑着脚车到镇上另一端的lookout point去看海景,要爬山骑得好累。不过上到山上就觉得好美好值得,好像一切都是假的一样,怎么拍也拍不出那幅美丽的画面;结果我和shirvene都一致觉得还是放下相机,用眼睛留着那记忆好了。

DSC03145.JPG

晚上他送来了洗好的鲍鱼,我们七手八脚的煮,有些也试生吃,觉得好幸福。

DSC03200.JPG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了旅途后期,我差不多每天都在Couchsurfing。到了基督城,那里的CS ambassador Craig来到Cathedral Square载我。他是一个留着长发的壮汉,却有着温柔磁性的声音。回到他的家,唱了几首他创作的歌给我听,真的很享受听他自弹自唱。

DSC02976.JPG

然后他载我去修理背包,去sumner beach走走,去靠近Lyttelton Taylor’s mistake hill秘密景点俯瞰海景,到lyttelton去观光,放我到Art Gallery逛,然后带我去华人餐馆参加我生平第一次的CS meeting。看到洋人们用筷子,感觉很奇怪也很好笑。

DSC02996.JPG DSC03003.JPG

第二天他载我去领了背包,载我到新host的家。Paul Ali是对基督徒夫妇,在他们家我呆了4个晚上,比预期多了2晚。跟他们聊天,下棋,学做饼干,上教会,看Art festival Opening

DSC03031.JPG

星期天下午因为天气晴朗,我决定跑去Kaikoura,他们就载我到main motorway去。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咱一家四口(把自己纳入James的家庭)穿戴整齐就到教会去崇拜。第一次踏入Presbetyrian教会,感觉没什么不一样,一样是和弟兄姐妹敬拜,听神的话。

又认识了几个好命的马来西亚人过来念Otago University,真羡慕他们。然后我们去了牧师的家有个Student Lunch,吃了好吃的午餐跟几个美国来的大学生短宣队交谈,能够和一样思想和信仰的人交流真的很美好。

本来打算吃了午餐后就搭Ali的顺风车下南部去看著名的漂亮海岸线Catlins,怎知他传了一封简讯说下雪所以去Catlins的路封了。整个计划又来乱到玩,结果最后决定还是回到Timaru去乖乖地拔草。一个人旅行的这段日子,我常常发现本来已经100%的计划会突然一百八十度急转弯,今天本来会在南部过夜,结果晚上发现自己在北边;本来会见这个人,结果发现正在和另一国的人聊天;本来搭顺风车,结果下一秒发现自己在巴士上。每一天都在挑战我的脑神经,计划了又计划,然后要做很多临时的决定,训练我的临场反应。

 

傍晚回到了Timaru,整个人超闷的。因为这里不是背包旅舍,没有人可以陪我玩。一个人在房间上网,又闷了整个晚上。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套用James的一句话,dunedin is such a magical city! 早上跟他们去了farmer’s morning market,看了那里的大学生和专业农夫买卖。然后他们就载我到Otago peninsular去游玩,这海岸线真的很漂亮,而且这是个漂亮的太阳天,我们还在洞里看到企鹅宝宝

DSC02856.JPG

Baby penguins sleeping in the nest

DSC02895.JPG

 

Dunedin Railway Station

DSC02880.JPG

中午他们带我去吃华人餐馆的中餐,很好吃,不过不好意思吃太多。搞笑的事Jayden要去洗手,结果我带他去洗手他竟然要大便。结果我在男厕里把我第一次擦别人屁股的处女作给了Jayden

然后我就一个人跑去逛dunedin,越逛越喜欢。这座城市很活泼,因为是座大学城,满街都是大学生。店里卖的都是年轻人的东西,甚至还有Lolitto的日系服装店。比起纽西兰其他的老气沉沉的商店和人们,我觉得这座城市真的很特别。

DSC02926.JPG

五点半Ali开完会后我们在new world 门口见面,然后去买了burgerking就在Signal hill lookout看夜景,一下车就被那夜景震慑住了,dunedin的夜景好迷人,如果不是天不作美下着雨又那么冷,我可以在这里发呆整个晚上;在城市里看街景,dunedin的大学生开始在warmup今晚的Saturday party,穿各种裙子服装走来走去;然后去海边看海景,这是个冲浪者的海滩,在冬天的夜晚,星空下的沙滩依旧迷人。

决定了,我最喜欢的地方:wanaka还是第一,dunedin第二。难怪上次Ms Mary也告诉我她最喜欢dunedin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早八点Helen就把我放在路边,因为我要一路hitch过去Dunedin,车程大约是3小时。结果我在timaru路边等了3小时,换了3个地点,才有一辆车停下来载我。我手上的资料今天早上的巴士去dunedin时间是10.30am。到了十点半的时候,我脚已经站得开始在痛了。一直在想要打电话定巴士车票,搭巴士算了,可是真的很不甘愿。后来我干脆卯起来干,我就站在这里站到天黑,直接错过今天的巴士,就不信真的没有人要载我。

3小时后终于有一辆车停下来,他说早上去镇上办事情看到我在那里hitch,觉得这么冷的清晨我在那里hitch很冷,结果办完事情我还站在这里hitch,他就载我一程。不过他只到附近的Glenovy,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卯起来干就跳上他的车了。他住过很多国家,本身是英国人,在新几内亚当了10年潜水教练,住过几年澳洲,现在在纽西兰做生意存退休金。他说因为潜水,他的耳朵已经不太行,身体关节也因为长期水压而有问题;还有他看过的比基尼美眉多到他看到都想吐了,哈哈。

Glenavy下车后吃了一片鱼,老板娘祝我good luck因为她说可能要等很久,让我整条冷汗又流下来,我刚才已经等了3小时拜托。不过这次很快的就有一个载着儿子和狗送firewoodOamaru的男人停下。他从来没有离开过纽西兰,所以没什么话题谈。到了oamaru他先去下货,我帮他帮了几桩firewood就搬不动了,原来firewood那么重的啊。等他搬完整个箱子,已经过了半个小时,他就把我载去main road

没几分钟就有个制造地毯业的uncle把我载去Palmerston,去到的时候他的儿女已经在等他还骂他那么慢;一路上他很风趣地一个uncle,聊了蛮多。

Palmerston路边我又赶快伸出大拇指,因为再拖下去天黑了我都还不会到Dunedin。等了快半个小时,有辆黑色的轿车停在我眼前,赶快露出微笑说我要去Dunedin。一开车门就闻到一股很好闻的高级香水的味道,上了车我才发现这辆车是新的,而且是宽敞舒服的房车。边聊天我又发现他身上的衣服好像都很高级,而且口音和样子不像本地人。攀谈之下我才慢慢发现我搭上了一个杜拜超级富商的车,他常常来纽西兰谈生意,出口羊肉,牛肉,鹿肉等等去世界各国。他住过很多国家,知道很多东西,也认识很多大人物,跟马哈迪开会过两次,常来马来西亚谈生意。我们一直聊天到Dunedin,当我越知道更多关于他,就越讶异,像他这样有钱的人,一点架子也没有,还载了很多hitchhiker,还把一个毛利渔夫载到酒店一起睡,第二天送他钱上路。然后他也很坦然地跟我谈很多有钱人的压力,他生意的失败转折。当然也谈很多生意经,怎样怎样,可是我假假懂,其实只听一半有一半没有,跟他聊天真的知道蛮多天下事的。还告诉我他认识的马来西亚高官怎样把他很idiot的侄儿拉上政府管要职位,他知道后直接在众人面前酸他。最重要是他说下次我要来纽西兰工作可以告诉他,他给我工作,这样也可以哦。Hitchhike有时候就是这样,一等就等很久,不等很久就很开心,然后知识交流收获也不少,还可以认识许多不同的人。

到了DunedinLiennew world接我去他们家。这是我第三个couchsurfinghost,他们接待过很多couchsurfers,这让我有点压力。不过很快就发现他们真的很亲切,开始喜欢上这一家三口。James是个新加坡印度人,是个很厉害的前酒店总经理,现在是专门建立新酒店的专业人士,在otago universityphdLien是越南人也在otago  university念博士,可想而知他们真的很厉害,一天内人士两个超级有钱人。他们的儿子Jayden才四岁,就很聪明而且很friendly。晚上我们去参加他朋友的晚餐,吃的是越南餐。真的很好吃,可说是下南岛以来吃过最好的一餐。

晚上我有间非常舒服的单人房双人床,还有电毯,温温暖暖地睡个好觉。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