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wah2.jpg 



Alor Setar为期一年的放逐,不知不觉已经过了接近四分一的时间。那天传道在查经班里面,分享信心之父亚伯拉罕因为顺服上帝,而愿意离开本族和父家,去到一个从来不知道的地方,最后得大福。传道还拿我做例子,问我来到这里无亲无故一个朋友也没有,那时候的感觉是怎样的。我回答说:“彷徨无助。”这时候我想起两个月半前的我,第一天来到这个地方,跑了一整天到处去奔波报到,晚上还去找地方住结果找不到,然后第二天一早就要人生路不熟地自己开车去医院上班了,爸爸早上一离开我就是孤身一人,开始面对职场人生的种种挑战的那种感觉----彷徨无助。那时候的我就像汪洋中的一片浮木,挥舞着双手什么也抓不着,只好凭着信心紧紧地抓住上帝。那时候,跟神的关系是最亲密的时候。每天去上班,不停地祷告今天不要撞车(差不多每天都差点出车祸),上班不要给错药(差不多每天被骂和闯祸);被奚落失去信心的时候,也是抓着神安慰的手重新站起来。


传道接下去说:“所以她来到这里认识了这些猪朋狗友,哈哈哈!”话说咱传道的笑声很独特很有感染力,他一笑起来大家都会忍不住跟着笑。是啊,来到这里,真的是还好有这一班可爱的弟兄姐妹陪着我,用爱心来接待,帮忙找地方住,带我去买东西,带我去玩,更不用说常常抢着请我吃饭,然后抛下一句:“就是要让你有幸福的感觉!”

 

以前在家的时候,我总喜欢嚷着我要去这里玩,要去那里玩,要吃这个,要那个,然后大家都会抛个白眼不理我,要不然干脆走人。可是来到这里,他们总是把我宠上天的,好像大小姐一样,说一声要看戏,结果整帮人就出动了去陪我看戏;想要打撞球,结果今天就去打了生平第一场大桌的撞球(平时都是打pool);说要学打鼓,周围随手捻来都是拍胸脯包教包会的师傅们。所以吖,这个嚷着撒娇的坏习惯,在这里被逼改一改了,要不然总是一嚷成真,大家疲于奔命,太不像话了。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看过了许多美景
你看过了许多美女
你是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影
你拼成了夜的芭比
你踏过下雪的北京
你收集书本里每一句你最爱的真理
却说不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曾让你动心
说不出离开的原因
你累积了许多飞行
你用心挑选纪念品
你搜集了地图上每一次的风和日丽
你拥抱热情的岛屿
你埋葬记忆的土尔其
你留恋电影里美丽的不真实的场景
却说不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你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曾让你分心
说不出旅行的意义
你勉强说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你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动心
说不出旅行的意义
勉强说出你为我寄出的每一封的信
都是你离开的原因
你离开我就是旅行的意义

 

-陈绮贞 旅行的意义-Picture 839.jpg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清天。

一听到被调去kedah,哪里还看得到月亮,无语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你皇帝咩,这是什么年代?还有官员可以心情一不好就把手无寸铁的小女子发放边疆)


我欲乘风归去。

想逃避,飞回我的天空


惟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来到北部那么高很孤单,又没有地方住)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一个人跳舞,一个人唱歌,真的不是人住的地方)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

(八点上班,五点下班,晚上就睡觉)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不该恨KKM,政府什么时候有让我们人生圆满的?)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人总有离别和重逢的时候,Alor Setar的月亮也会越来越美,这件事从古早时我就相信着)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但愿大家都很长命,我也没有给政府搞傻,上网再一起吹水)

 

 

 

 

******Orang Kedah 和大家共勉之*****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早上在基督城把Lonely planet 卖给Kiki,把simcard卖给同乡后,匆匆买了一些纪念品(几样而已因为我真的穷得很穷),该丢的丢了,来到机场发现行李竟然比来的时候轻,有没有搞错。来纽西兰之前大家都说一定会更重,我竟然更轻了,莫非我已经练成了专业流浪的两成功力?在基督城机场我坐着候机时,默默地向纽西兰道别,正式结束了我的80天环游纽西兰之旅。再见了,我的流浪梦启蒙之白云的故乡。

DSC03568.JPG

DSC03571.JPG

到了Gold Coast,已经天黑了。我按照gold coast的host的指示搭乘巴士穿过了gold coast市中心。眼前看到的高楼大厦,真的吓了我一跳。然后又自己检讨为什么会吓一跳,原来是因为在纽西兰几个月,根本没什么高楼,都是平地,因为纽西兰的地相比之下太多了,人口少得很夸张,才4百万。Chris曾经告诉我纽西兰人平均一人有14百万只羊。Gold Coast给我的感觉就是城市,人也没向kiwi那么样自然友善,开始犹豫明年是否真的要来澳洲混呢?我会喜欢这里吗?

DSC03576.JPG DSC03579.JPG

到了最后一站,车还没停好,Niko已经在门外敲我的窗口。奇怪,他怎么那么确定认得就是我呢?照片里面我的脸肯定很经典,他才会那么确定,好事来的。

爱尔兰的Niko带我走回他的家,是租来的,和他的香港女朋友一起住。还算健谈的Niko是在澳洲大学工作,Fiona则是来澳洲打工度假不小心遇上Niko结果计划完全乱盘。我们谈着各自的流浪梦,Niko也说他流浪上瘾了还会一直流浪下去,搞得Fiona怕怕因为她想要回家了。他们让我睡在客厅的Airbag上,话说自从当沙发客以来,睡过各种床垫,有电毯的双人大床,单人小床,沙发,睡袋,豆袋,airbag…

Goldcoast的温度对我这个从南岛刚飞出来的人来说真的是一大恩典,太太温暖了,他们还说今天是比较冷的一天, 我却温暖地盖了一层薄被睡个好觉。明天晚上就搭上熟悉的亚航,回到熟悉的马来西亚,适应那熟悉的湿热,吃很多熟悉的马来西亚食物…回程不是结束,我的流浪梦,正要启航。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拥别了Lee和Steve,他们去上班后,我敲锣打鼓地把Chris从被窝里闹起来,怎么可以不和Chris道别就离开的呢?大大的拥抱,深深的祝福,无限的感激这间lovely house让我在纽西兰的最后一个星期过得充满回忆,也不会忘记某年的夏天会再回来的约定。Chris和Philipe目送我离开,我就背着越丢越轻的行李到相反方向去Hitch,因为这次我不是去镇上了,而是将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

Hitch了一个小时,竟然也没有人停下来,也太扯了吧。由于这次是因为要回去搭飞机,不想错过回国班机,所以决定回到镇上去乖乖买票搭巴士了。一路上又经过了Lindy’s Pass这条5小时车程的公路,一路上又是一番精彩绝伦的湖泊,雪山,小镇,牧场,草原…只是这次我的心情是沉重不舍的。到了Lake Tekapo,狠下心买了传说中的鲑鱼便当,然后最后一次徜徉在奶蓝色的湖畔,再次的懊恼于 不能用相机拍出风景的十分之一美。DSC03552.JPG DSC03539.JPG DSC03558.JPG

回到了终点站基督城,我决定不去Couchsurfing,而住在Stonehurst里面好好地收拾心情。吃了鲑鱼便当后,差不多就收拾好了心情。这里很冷清,没什么人,都是些老人小孩,让我闷得一个人去打了一场Pool又看了书和电视才终于到了睡觉时间…下次还是去couchsurfing好了。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