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点十五分,我下了晚班,打了卡,走向医院停车场。

”滴滴“。车的开门锁响声早就坏掉不响了,我脑袋还总是自动的随着按下遥控时发出“滴滴” 的讯号。

系好安全带,关上门,惯性地打开red fm,惯性地就算收讯不清也继续无动于衷听着“沙沙”声的歌。目无表情(路人一定会这么想)。

被自动上锁的“嗒”一声振一下后,我转出了医院门口第一个红绿灯,随着车龙慢驶。收音机开始传来一首很奇怪的歌--"YMCA",和"沙沙"声杂在一起,我觉得八点的阳光有点刺眼。

思绪开始一幕幕地闪过...



”ZAP“ 

刚才Kak Tiew早上来上班时看到我说得很大声:”你生病还做晚班吗?!" 我尴尬地推说找不到人换,其实根本懒得换。

佳佳一来到发现DD的书不见了,还好后来找到,不然少不了我的责任。

"ZAP"

四个月前,觉得一年很长,足够我用来奠定心神,厘清方向,储积勇气,收集资料,到时候应该可以存得够钱出发...

现在离开一年期限已经不久了,钱没存到十分一,方向还跟头发一样乱,心神还在恍惚,勇气也...

6月1日,重要的日子来临前,是不是时候从西北一方回魂了啊...

"ZAP"

她:你觉得怎样才会快乐?我觉得有钱我就会快乐。

我:不一定,最重要是心灵的满足。("还有活出敬拜的人生",后面这句话我放在舌头后面始终吐不出,我怎么了?)

她:你觉得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我一直在想,却找不到。(经典的和平之子开场白)

我:(竟然没有抓着机会)你知不知道,每一个人生下来一定有一个美好计划,有他生存的目的。

她:是什么?

"ZAP"

整个晚上在Osprey的网站流连,想着买Aerial 65L背包,还是Aura 65L。

寄了几封电邮分别给Osprey在美国,加拿大,纽西兰,台湾,马来西亚的分行,询问Aerial 65L的市价。

果然,只有纽西兰,加拿大的十分钟之内来了回音,还主动提出帮助。Aerial市价要RM700++。

我要是有这个钱,还会用手洗衣到生鸡眼吗?

"ZAP”

离开医院前又看见SM隐隐哀伤的大眼睛,不知道她记不记得今天午餐还是她轮班。

我生命里那永远给我平安的力量源头,还没有机会告诉她。我也陷入悲伤过,我希望她的生命也一样从此不再忧虑。

"ZAP"

我:这个问题,我们就要问回上帝了。

她:哈...我从来没有听过上帝回答我的问题。

我:那你有没有问过他呢?

她:... ... 没有喔。

我:你可以试试问他,只要他儿女求祷告说要认识他,他一定会让你真正经历到他是真实的神,也找到人生的目的。(微笑)

"ZAP"

小时候记得常常到海边,和sunway lagoon去玩。

那时候的我们,只要一点点就能回味无穷。我还记得sunway lagoon的游泳圈,还有那burger里面mayonnaise专属味道。

妈妈,姑姑,婆婆,叔叔,婶婶,甚至还有堂叔(呃?),一起去晒黑黑,玩sulu-sulu。

印象中,爸爸出场的次数不多,因为他在另一个地方来陪伴养育那里的羊羊。

不过,我发现我还是很在乎爸爸对我的期待。细节不太记得了,有一次大概就是大学时有一次临考前压力得不得了,满头大汗快哭了刚好接到父母打来的电话,跟妈妈诉苦了一堆,妈妈也满头大汗地说了一堆劝慰的话。

然后,爸爸接过电话,“不用紧,只要尽力了,会毕业就好了。” 后来我发现那次的压力完全化为乌有,应该是因为爸爸的谅解支持。因为爸爸说没事,就是没事。

"ZAP"

BK最近好像不开心,该是工作和人际问题吧。很想看她开心,却不知道怎么办,只能给她拥抱,为她代祷。

C从一开始到现在,一直对我好像女朋友一样好。不只是我,她对每个人都很真心地付出。

只能求天父亲自给她们最好最好的祝福。

"ZAP"

以前学的东西,好像都软掉了。来到这里的目的,放在我身边需要我的人,我给得100分了吗?答案......只能抚着心口自省。

好像我接受的太多太多了吧,付出反而少了。

让我付出,好吗?不然我会忘了如何去爱。

"ZAP“


”Y-M-C-A~ Oh~ Y-M-C-A...“

歌曲播放到了尾声,我也回过神来。看见家门口刚被邻居砍掉的那一棵树只剩树头,我的车在树旁曾经停靠了4个月。

屋主说,把它斩掉吧,反正不能遮荫,留着无用!

说得好。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Jan 21 Thu 2010 18:54
  • 邂逅

xiehou.jpg

 

 

邂逅 离开爱人出来看世界的勇敢女生。

邂逅 从来没有离开过家乡,一辈子砍柴火维生养家的叔叔。

邂逅 只会说几句英语,却拿着地图指手画脚走了半个地球的日本人。

邂逅 又是军人,又是救火员,又是医疗急救人员的哥哥。

邂逅 放弃十年的生意,只为了找寻梦想宁愿在街头卖艺的长毛。

邂逅 台独主义的台湾人,‘台湾是中国的’ 的 中国人,事不关己的香港人,煽风点火的大马人。他们竟然可以一起旅行。

邂逅 厨艺超群的妈妈,爱下棋的爸爸,并不介意我把蛋炒焦了,还苦口婆心劝我学厨。

邂逅 一步一脚印教我滑雪的他,每讲十句话就要查一次字典的德国人。

邂逅 被我们怂恿结果去尝试搭便车,走遍南岛,一天到晚挂念女朋友的美国人。

邂逅 外表疯癫,内心温柔,把我当成一家人的kiwi四人组。

邂逅 以演唱会灯光师为职业,在全世界免费住着五星级酒店,领着高薪追着名歌星演唱会跑的他。

邂逅 经营青年旅舍,闲来无事抓鲍鱼龙虾当点心的毛利叔叔。

邂逅 随手拈来都是精彩人生的故事,风趣令人情不自禁捧腹大笑的他。

邂逅 放下高薪前景,一个人背上行囊用一年时间流浪的意大利女生。

邂逅 因着回应呼召放弃月入万元生意,离乡背井,建立教会,牧养当地华人的传道人一家。

邂逅 人生过了半百,以跨越许多国家疆界长辈的口吻对我谆谆告诫的印度人夫妇,还有他可爱精灵的孩子。


 

 

 

 

美丽的邂逅...发生在某一次任性的出走。

就算过了多少个日夜,仍然支撑着我往梦想前进。

就算偶然想起,那幸福感依然清晰。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ve just finished editing this video for our hospital staff Christmas gathering.

May the true meaning of Christmas remain in our heart always, because it's not just another festival, it's not X'mas or Santamas. 

Wish you a truely blessed and joyful Christmas this year!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今也阔别了纽西兰3个月,可是那里的人事物,常常还萦绕在我的脑海里面。工作的时候,偶然想起父母般的传道师母,就会微笑;第一次跟各国背包客同桌聊天所问的菜鸟背包才会问的种种问题;一切的巧遇重逢;搭便车在郊野农场等了3小时的鸟事;dunedin的夜景;wanaka的雪山,还有不曾停止想念的曾经在我的旅程给我欢笑回忆的人们。真的好想回去纽西兰,也实践在夏天回去探望白云的承诺。一年后离开的梦想也在酝酿中,如果神允许的话,明年这个时候,再次踏上旅程,在漂泊中学习独处,相信和成长。

 

680090_183450079_2.jpg

 

我喜欢我的人生,有起有落,有平淡有 惊险,有挫折有成就,有灰心也有振作,有安定也有流浪。神为我画上的七彩人生,我满心期待。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ittle-Pharmacist-Main.jpg 


身为刚新鲜出炉的毕业生出来社会打滚,自然有许许多多的不习惯和挫折。虽然开始做工之前已经给自己做了许多心理建设,预备好了受打击,闯祸,改正,成长,可是真正开始踏工作时,有时候却也负荷不了。开始了解什么叫工作压力,经济压力,和许多的无奈,向学生时代告别的我,挣扎着想告别学生时代的依赖和怯懦。读书的时候,再怎么错,也只是扣分,重考,最糟糕也是留级。工作以后,成为了把人命掌握在手中,随时粗心就出大事的medical allied professional,才那么真切地发现自己原来那么地粗心,胆小,笨拙,不会变通,缺乏沟通能力,还有轻易地想要放弃。翻译成华文,就叫做****草莓族*****。比如说昨晚值夜班,一个医生打了通紧急电话来:“May I speak to pharmacist on call?”第一个反应,我就想赶快叫我的同事来听。想想,我不也是pharmacist on call 吗?告诉自己,为什么不能担起这个责任呢?我已经不再是学生了,已经是一个qualified pharmacist了,愿意负责任,才会长大,千万不能退缩逃避。结果就接下了这件任务,还有接下来的一些沟通和处理的问题。一个给才出生一天的婴儿的药,计算dosage完全掌握在我手上,我要是算错一步,这个baby就向只看了一眼的世界告别;了解到自己的责任,不禁打了一个冷颤。开始慢慢地发现,这就是我的专业。

 

 

再下来就是要完全负担自己的经济,自从开始工作,就不再依赖父母的钱了,好像‘碰’的一声,就脱离了那系带,成了一个大人。想去玩,还要算算钱包的厚度,买裤子也要算算这个月的钱够不够,不然下个月再买好了。然后每个月给父母的钱,十一奉献,房租,伙食,车油,机票,等等的一切,证明一件事----我加入了打工族了~


在工作场所里面,认识了一些的同事。渐渐地发现了各自的属灵程度,也曾互相地帮忙,造就。医院的小组,尤多数的医生组成,一个月一次的聚会,也有互相代祷不同宗派的医生弟兄姐妹。开始发现上帝为什么带我来这里,有许许多多的服侍机会,是在教会,还是在同事里面,也发现了几个和平之子,也有主动问我不是基督徒可不可以去教会的同事。也有许许多多的学习机会,从双膝跪下为教会代求,到打鼓领唱。

baby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